学院要闻
首届“交大-莫航班”到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入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6月2日下午,首届“交大-莫航班”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入职仪式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顺利举行。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春夏、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陆海平、构型管理中心主任张馨元等新职工带教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院长战兴群、党委副书记葛阳、莫航班学术导师陆蓓、宋文滨、徐武、学工办主任杲光伟、团委书记汪璟琳等,20名入职上飞院的交大学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树新主持。

 

 

 

 

      王伟明一行赴上飞院综合试验楼参观走访,了解了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整体布局,走访了相关科研实验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实地感受到践行“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师生一行前往文化沙龙参加首届“交大-莫航班”到中国商飞公司的入职仪式。徐春夏、刘树新对交大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战兴群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情况。他简要回顾了近几年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达成共识、形成举措的过程,学院强化学生的专业素养、学术导向,培养更多有志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为国产大飞机事业做贡献。

 

 

 

      2020届交大-莫航班班长高祥代表新员工对交大校院领导的关心、上飞院领导及导师的帮助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在研二暑假长周期实习期间得到导师的悉心指导,使他在专业技术和综合能力上快速提升,也坚定了航空强国的决心。莫航班毕业生在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商飞与交大的期待,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高祥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母校交大赠送的毕业礼物,商飞领导为其佩戴司徽。

 

 

      张馨元作为上飞院导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各位入职商飞的交大学子,能保有一贯的认真、持久的耐心和恰当的韧性,在工作中有节奏,在困难中能前行,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地做好一件事、奉献一辈子。  

 

 

      范振民作为上飞院校友代表发言。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不负时代,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范振民用交大校友马凤山总师的一句话勉励大家,“我们要有自己的航空工业,要走独立自主的道路”,鼓励大家学习马凤山总师的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再创航空事业的辉煌。

 

 

      徐春夏对交大向中国商飞输送人才表示衷心感谢。至今已有459名交大学子工作在大飞机战场的第一线,这些优秀毕业生用信念和智慧为大飞机事业不断奋斗。商飞成立十二年来,见证了国产飞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进程,十二年的发展依靠全体大飞机人才。她表示,商飞是事业成长和发展的平台,未来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打造商用飞机人才蓄水池。徐春夏寄语新员工怀揣更高的追求、更深的坚守,在奋斗的路上形成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

 

 

      王伟明肯定了同学们毕业之际选择投身航空事业,希望同学们珍惜商飞平台,在磨砺中不断成长。王伟明表示,莫航班是一个开创性的合作办学项目,很欣慰看到各位毕业生选择了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去,真正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他希望未来上海交大与中国商飞能形成更深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王伟明向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要坚守选择,要有底气和自信去开拓事业,成就更伟大的自己;二要勤于学习,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我;三要砥砺前行,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学习马凤山、黄旭华学长的坚守精神,坚持砥砺前行的决心。最后,他希望商飞公司向交大毕业生们“多压担子、多交任务、多提要求”,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在国产大飞机事业中创造出个人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