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培育空天情怀,提升管服效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Python入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5月27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培育空天情怀,提升管服效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python入门培训。党委书记胡士强,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葛阳,机关支部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软件学院任锐作为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作《python入门培训及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讲座。任锐致力于大数据学习、互联网架构研究,并开设了程序结构设计课程,有着丰富的软件架构经验。任锐从python软件的历史起源、应用领域和开发工具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python的深入学习需要多写代码,通过实践中熟悉理论。任锐强调,python软件的主要价值在于数据分析,通过获取数据、数据准备、建模和分析,从而便捷的得出数据结果,可以应用于教学过程、大数据分析、科研管理等多个方面。

 

 

      组织委员董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标讲话梳理的六大成果,为学院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查缺补漏找差距;号召大家将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 “双一流”建设的根本动力,推动学院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梅对学院内控制度建设做动员部署。她指出,学院机关在遵守上级部门及学校各类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应建立教学、科研、财务、资产等各类管理制度,构建核心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规范性,防控学院管理中存在的风险。杜梅对二级单位的内控制度建设指导框架进行阐述,强调内控制度对于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十分重要,各办公室应当查漏补缺,完善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操作指南。

 

 

 

      会议还组织了政治生日仪式。入党月份为5月的汪璟琳同志发表生日感言,回顾了入党的初心,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胡士强为1-5月过政治生日的7名党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胡士强对此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未来人工智能、物联网会影响到时空压缩,计算会重新赋能生活,因此这次python学习很有必要,计算工具将有效提高我们的工作效能。从教务分析、科研分析和师资队伍三个方面来看,可以有助于学院制定规划,在大数据中得出学院的发力点。胡士强建议机关支部对标飞设系这样的样板支部,在主题党日中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学习和工作内容融为一体。他强调,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工作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连接师生的工作纽带,是学院行政管理的组织者和推动者。最后,他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质量,丰富服务载体,最终体现出服务水平;第二,希望大家以“公正、务实、精干、高效”的态度,面对问题,精简流程;第三,保持学习的状态,在服务中常学常新。期待各位党员成长为思想开放、知识符合、技能多元、团队协作的同志,把挑战性、成就感、责任感作为工作动力,为广大师生融入学院提供源源动力,使我们的机关支部成为助推学院发展的发动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