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4月28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大会邀请到学校教学、科研相关部门的领导作为嘉宾,为教职工作精彩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士强主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曾小勤作题为《机遇与挑战并存,科研与管理并进》的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国防科技工作的新模式,讲解了项目计划体系、基地平台、人才计划体系、成果体系等信息,以及作为民口高校的上海交大积极参与军工科研的情况。结合学院情况,曾小勤对学院参与国防科技工作提出了高端人才培育、青年基金申报、平台基地建设等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院信控系副研究员黄丹作《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目标,解读了卓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指控体系的深刻内涵。针对近期全校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黄丹分享了课程考核的经验。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2019年度工作,通报了年度绩效奖励发放情况。报告总结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障学院安全稳定运行,有序开展在线教学,战疫不停课、不停研。吴树范提出,在学校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环境中,学院须坚持立德树人的立院之本,强化科学研究的立院之基,开拓协同创新的富院之泉,壮大国际合作的展院之翼,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航空航天学院而奋斗。吴树范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科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作2020年度部署,提出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胡士强传达学校十届十一次全委会和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并作大会总结讲话。胡士强指出,本次大会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对2020年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制定发布的人才计划,学院鼓励教师们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发奋图强,大力支持更多教师进入人才计划,推进领军人才的培育和发展,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学院将深入开展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鼓励骨干教师深度参与相关规划建设工作。当前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将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学院将系统总结建设经验,深入思考未来发展,规划后续工作重点,推动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广大教师发展,为师生创造求学治学的共同港湾。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