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披荆斩棘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4月22日,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采用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披荆斩棘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主持。

      支部副书记于哲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及疫情防控工作讲话”进行了领读,分析了我国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强调高校教师要在教书育人及科研过程中勇于担当,更好地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

      陈方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飞行器设计系充分发挥了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线上线下教学科研等工作,15位教师承担了17门在线课程,17位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8项,有力支撑了学院科研工作和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部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多位党员还通过上海红十字会、妇女儿童基金会及青年联盟等向战“疫”一线进行了捐款。此外,陈方对本年度组织生活提出了钱学森日和政治生日长效机制、主题党日活动模块化设计及先进事迹引领等方面的规划建议,并制订了“同心同向同行,共建共创共赢”的建设目标。

      徐武宣读了《飞行器设计系支部加强“学习强国”学习激励细则》,鼓励各位党员保持良好的学习势头,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此外,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与思考进行了汇报,黄小彬、王福新和李伟鹏等党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大家都获益匪浅,并对下一次的分享与交流充满了期待。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党员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于自身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

      陈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支部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组织生活,科学有序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生活“不停顿”,教学科研“不停步”。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共同努力、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完成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等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争创一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