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

      为帮助2021届研究生尽快熟悉毕业事宜,尽早进行求职规划并从容应对求职面试,顺利开启职业生涯,3月25日,航空航天学院通过Zoom平台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嘉宾、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办公室副主任刘国青,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学工办主任杲光伟,全体2021届研究生在线参加会议。就业指导教师汪璟琳主持本次大会。

 

 

 

      葛阳向同学们做就业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家做好自我防护,利用好居家学习的时间,调整状态,苦练内功,思考方向,为日后的职业规划做好各项准备。葛阳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生,应当立志做有为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走出一条勇担家国重任的强国之路。她分别从提升学术能力、坚持专业理想、培养职业技能三个方面寄语,希望同学们始终做好准备,加强对职业的理解,在探索中做出选择。葛阳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始终心系祖国,胸怀理想,成就事业,成长为本行业的佼佼者。

 

 

 

      汪璟琳向2021届研究生介绍了空天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去向、就业单位和行业分布等情况,就职业规划提出具体建议,鼓励毕业生做好定位,选择适合的发展道路。汪璟琳还介绍了就业工作日历相关工作,针对就业协议书发放、优秀毕业生评选、生源信息核对、推荐表制作等各项工作做了逐一介绍,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她就招聘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要点等进行了指导分享。

 

 

      空天学院2008级校友刘国青,目前任职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的办公室副主任,为同学们作就业寄语。刘国青介绍了航天五院的整体情况、发展背景和人才培养体系,分享了自己从交大进入航天五院的成长历程,引导同学们遵循初心,从兴趣出发,积极主动去追寻梦想,激励同学们“用行动给出回答,用所学去决定中国航天的未来”。刘国青表示,对于所有企业来说,人才培养“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他鼓励每位同学保持前进和学习的步伐,不断探索进取,创造个人价值。学长的寄语让同学们了解了科研院所的工作内容和招聘需求,也激发了同学们投身航天事业的热情。会后,同学们踊跃向刘国青咨询就业方面问题。

 

 

      2020届研究生王亚文、张馨文和胡智钦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与心得。王亚文签约航天二院,张馨文签约中国航发商发,胡智钦签约中航工业成飞公司。三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航空航天企业的招聘情况,笔试与面试经验以及个人在就业择业中的心路历程。在场同学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让空天学院2021届研究生对就业招聘流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即将面临职业选择、夯实求职基础、实践职业规划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有效帮助。希望每位空天学子都能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和选择同国家的命运密切联系在一起,甘于奉献、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绘就精彩人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