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统筹抓好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2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的工作要求》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指导精神和工作要求,航空航天学院迅速响应,于2月9日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院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在线教学管理与组织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在线教学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

      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和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亲自担任。学院还专门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指导组、在线教学培训与技术支持组、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组、在线教学学生服务工作组,分三个阶段推进15门本科课程、24门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和4门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在线教学准备和运行工作。

 

  

 

 

      2月16日,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在线教学动员大会,要求每一位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在线教学工作,激发老师们研究在线教学、学习在线教学技能的热情。

      在线教学培训与支持组为老师的在线教学提供了充分的技术和培训支持,及时解决平台使用和学习方面的各种困惑与问题,对助教也同步开展了在线教学培训。

      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后,学院随即将在线教学的工作重点聚焦到在线课程的质量保障上。滕金芳、周翔两位老师为全院教师梳理了直播、录播课的授课特点和示范大纲,督导组指导全院教师更新教学大纲与教案。2月24至29日、3月14至15日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在线课程预演试讲,及时收集、汇总试讲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解决方案,迅速发布指导方案,有效保障了学院在线教学的全面有序开展。

 

 

      3月2日起,学院全日制本科、全日制研究生在线课程全部上线并平稳有序运行。3月21日,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上线。每一门课程都凝聚了教师们的心血和付出,汇集了教学管理团队的通力协作、尽职尽责。

      在线教学运行过程中,学院实现院领导、督导和教学办管理人员听课全覆盖,为在线课程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学工办及时排摸学生在线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学院督导组召开阶段总结会,不断推进学院在线教学的深入开展,为本科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和研究生致远荣誉课程培育打下坚实基础。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院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线教学已经全面步入正轨,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院教师和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充分把握此次教学模式改革的机遇,认真准备线上线下学习无缝对接,真正践行“学在交大”,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