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仰望星空”学术沙龙举行第二场在线讲座:基于NoSQLt实时大数据技术的复杂装备/场景全寿命周期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9  阅读次数:-

      何为装备全寿命周期?如何利用大数据预测未来?怎样进行工业化建场模型和数字孪生?带着这一连串的问题,3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邀请了MCSE、NoSQLt实时历史数据库架构师、西海数据CTO、执行董事创始人肖轲为全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基于NoSQLt实时大数据技术的复杂装备/场景全寿命周期健康管理”的线上讲座和研讨。此次讲座是学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秉承“教学授课不能停、学术研究不耽误”的原则,坚持开展的线上“仰望星空”系列学术沙龙讲座第二期。

 

 

      通过ZOOM会议系统,全院师生在线聆听了肖轲讲述大数据在工业应用方面的具体意义、怎样用数据实现有意义的质量和有意义的速度等问题。通过对数据采集、传输、清洗、压缩、存储、同步补全、供给和可视化的实时化,彻底改变科学研究的认知和方法,肖轲具体分析了工业大数据在电网监测、航天信息处理、地震预报、软X光扫描和实时离散场预测等领域的应用。同时,肖轲同学院师生就导管结构应力测量方法和同化反演算法等具体学术问题也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对工业大数据的理解。

 

 

      “仰望星空”系列学术沙龙是学院学术研讨的高端交流平台。在疫情之下,学院将继续邀请行业前沿专家学者在云端线上与全院师生开展讲座研讨活动,拓宽视野、碰撞思想,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创新的讲座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