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战疫”不停学!“仰望星空”学术沙龙首次在线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航空航天学院秉承“教学授课不能停、学术研究不耽误”的原则,坚持组织“仰望星空”系列学术沙龙讲座,展开线上学术交流和授课。3月9日,邀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特聘专家、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邹建军教授针对“COVID-19对民航业的影响-推动产业结构与发展方式双重变革”进行在线讲座和研讨。此次讲座利用交大ZOOM会议系统,邀请了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和东方航空等多家航空产业相关企业单位人员参加,重点对学院师生进行了在线研讨授课。

 

 

      晚上19点,云端会议室各路大咖和学院师生汇聚一堂,一起聆听邹教授畅谈疫情对航空业的影响。邹教授细致讲授了全球航空业不同时代受重大事件因素影响的情况,重点对比分析了2003年SARS和今年COVID-19两次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特征与发展基础,这次疫情对航空业的短期和长远影响,以及航空产业链与发展方式的双重变革。

 

 

      讲座之后,各从业人士以及学院师生对疫情之下民航业的现状与邹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主机制造商、供应商和航空公司所面临的困境与机遇进行了分析,尤其探讨了海南航空的行业变革案例现象,以及未来国产大飞机应对产业链与技术应用变化的办法。参与讲座的师生在线上真真正正的上了一堂学术实践课,了解了疫情之下航空业目前的真实现状,对未来航空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判断。

      航空航天学院将坚持组织师生在云端线上开展学术研讨学习,疫情期间后续将组织系列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实现对全国各地交大学子“停课不停教”的承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