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12日,航空航天学院在交大徐汇校区举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交流会。非全日制工程博士、ARJ21型号总设计师陈勇,中航工业上电所副所长邓平煜,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樊琳,上海交大教务处副处长黄丹,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肖刚、陈方,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丽明,任课教师代表林少培,以及中国商飞、航发商发、上海航空电器、中国东方航空、霍尼韦尔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交流,博士生导师、全体非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后续的互动交流。座谈交流会议由张昆鹏主持。

 

 

      胡士强对企业领导、专家以及各位师生在临近岁末之际能够出席这次交流会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共同为非全日制教育工作献计献策,为行业人才培养助力。

 

 

      朱丽明向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空天领袖计划”。这一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于为航空航天企业、航空运输企业等专属培养优秀的行业领军人才、工程管理人才以及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包括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工程管理硕士(MEM)以及工程硕士。朱丽明详细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能力框架及师资力量等情况并表示我院希望通过非全日制研究生项目吸引产业链各端口行业中、高层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打造学院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及成果转化,助力国家科技与经济战略发展。

 

 

      樊琳表示希望学院把控好培养过程和学位管理各环节时间节点,保证教学效果、科研成果、学位论文等环节,多做探索,突出专业学位特色,让学员学有所成。

      张昆鹏表示,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的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致,学院会承担管理督促职责,按照培养和学位工作的时间节点统一组织进行,努力保证学生们按时完成学业。

 

 

 

 

      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和各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为学院非全日制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非常感谢学院为行业定制化培养人才,为产业链各方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表示愿意共同为产学研长效发展而努力。

 

 

      座谈会针对校企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专家、学院领导、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员、任课教师及导师展开互动交流。这次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交流会对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