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学院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入学指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0-26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上午,我院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入学指导暨导师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博士生导师刘洪、陈泳,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丽明及2019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丽明主持。

 

 

      张昆鹏表示,学院对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培养非常重视。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均是来自企业的骨干力量,现在又有了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的身份,工程博士们首先要认同这个身份和责任,其次要重视工程博士培养过程中各环节和时间节点。张昆鹏希望博士生们与学院一起成长,加强与学院导师的合作与交流,按时顺利毕业,反哺全日制人才培养。

 

 

      刘洪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介绍了工程博士学位论文选题特点和要点。他强调,工程博士学位论文要与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实现企业技术进步和推动产业升级紧密结合,要能反映出工程博士的贡献及创造性成果。刘洪建议工程博士确定研究方向之后要严格按计划执行,提前落实实验设备、实验材料,把握研究过程中关键节点的关键作用。

 

 

      朱丽明从学科简介、培养目标、学习年限、课程要求、科研成果、学位论文和时间节点等方面对2019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工程博士们在开学伊始就明确自己需要完成的关键培养环节,需要获得的科研成果,提前规划,早做准备。

      2019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分别对自己的工作领域、研究方向及兴趣进行了介绍,并与博士生导师及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