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公告
【励志人物评选】“凡·星,让平凡发声”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 “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学校定于2019年5月至7月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评选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挖掘我校学生中奋发自强的故事,激励广大同学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努力不懈。现将该系列活动之一“凡·星,让平凡发声”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和名额分配:

参评对象: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019年秋季学期仍在校,贫困生优先);

名额分配:我院可推荐1人参加校级评审。

 

二、参评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事迹具有典型性,或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学术科研、自主创业等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三、提交材料:

(一)5月10日——5月14日学生线上报名:https://ssc.sjtu.edu.cn/f/1e908ec4?locale=zh

(二)5月10日——5月17日向学院提交“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人物评选暨“凡·星,让平凡发声”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材料。材料包括:

1.参选人个人事迹

内容要求: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格式要求:电子版word,标题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宋体小四,1.2倍行距;

命名规则:凡星个人事迹-学院-姓名;

2. 参选人生活照2—3张

图片要求:像素不低于600*800;

命名规则:凡星生活照-学院-姓名;

3. 参选人答辩展示VCR视频

视频内容要求: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视频格式要求:视频长度3-5分钟,不超过1G,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

命名规则:凡星VCR-学院-姓名-视频名称

提交方式:以”姓名+励志典型人物评选“命名发至学工办邮箱aeroxsgz@126.com。

 

四、活动流程与奖励:

初评:6月5日前,组织初评,根据参选人材料以及现场表现进行筛选,从中遴选出25人左右;

复评:6月10日前,邀请各院系老师作为评委,对参选人材料做进一步审核,通过人数15人左右;

终评:7月初,组织终评,3分钟VCR展示+3分钟第三方答辩,确定10名励志典型,并获评校友思源励学金;

奖励:通过终评的十名同学将获得证书,且获评2019年度思源助学金(5000元);个人事迹将择优推选至上海市及全国进行评选。

 

五、其他:

若申报人数较多,将组织院级评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联系人:

李灿老师,021-34206320;马德川,15821116073(同微信)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