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关于延长我院2019年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系统报名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5 

 

 

为深化博士生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促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大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了《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并启动了工程博士招生工作,《简章》规定的报名时间已于4月20日截止。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我校工程博士,经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延长我院2019年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系统报名时间至5月15日

 

工程博士的选拔方式等信息,请见研招网《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b.sjtu.edu.cn/info/1018/2785.htm

 

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ga.sjtu.edu.cn/zsgl/bswb

 

(一)全日制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考生的申请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规定的申请条件的均可以申请。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且英语水平满足要求者优先通过资格审查:

1.英语水平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

      (2) 新TOEFL ≥ 90分

      (3) IELTS ≥ 6.0分

      (4) 参加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并获得学位

      (5)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英语水平考试”(2019年3月)成绩≥50,

2.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1) 双一流学校或者双一流学科航空航天相关专业前35%的学生;

     (2)原985院校航空航天相关专业排名前35%的学生;

     (3)原211高校航空航天相关专业排名前20%的学生;

     (4)其他院校航空航天相关专业排名前5%的学生或者专业排名第一;

     (5)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的考生。

 

(二) 申请流程

凡符合条件的航空航天类或相近学科考生可直接进入航空航天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1. 申请人在报名前,联系好导师。

2.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费。系统开放时间:2019年5月5日-5月15日。

3.复试前在网上提交下列材料(复试时按要求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复试时携带原件。

(2)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复试时携带原件和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学籍认证报告。

(3)两封推荐信。(注:推荐信不需要携带纸质版,采用推荐信系统,由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填写推荐人的信息和邮箱,系统自动发送邮件。)

(4)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和相关认证报告,复试时携带原件和复印件。

(5)身份证,复试时携带原件和复印件 。

(6)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论文目录等)

(7)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8)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位证书等)。

(9)获奖证书复印件;

(10)在校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考生在申请前应先咨询报考院系,并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注:工程博士无法在网报系统中直接选取导师,请在网报系统的“备用信息”栏注明报考导师的姓名。

 

(三) 综合考核

学科初审专家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认进入综合考核的人员名单,同时初审结果及时告知申请人,并在学院网站公示进入综合考核的人员名单。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直接进入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考核分为专业测试(笔试)、综合面试与导师评价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各100分,总分300分。专业测试按照所报专业方向命题;综合面试主要针对考生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测评;导师评价指导师针对考生提交的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进行评价;

 

(四)录取原则

1.  按照学科和所报考导师的考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满分为300分:专业测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导师组评价100分)进行排序。

2.导师按照其本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综合考核总成绩在180分以下(不含18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政审或体检(所有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及安排另行通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5.  通过复试的考生,因受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不能录取的,可以允许其在相同学科、专业内选择其他导师进行调剂录取。原则上,考生不能跨学科、专业和跨学院(系)调剂录取,招生指标由接收导师提供。

 

(五)监督

 我院博士招生工作在学校的指导和监督下由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

 

(六) 其他事项

          1、学籍和学位认证:

(1)学籍认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

(2)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学位认证报告: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位认证报告”;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

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境外在读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写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若被录取,在报到时须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

       (5)历届硕士毕业生需要提供离职证明书(可以推迟到入学前提供),若从未工作过,需要提供报到证。

 

(七)咨询电话与邮箱

         何老师:  021-34206631, hemin999@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