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和复试通知 (全日制)
发布时间:2019-03-13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全日制)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

学科(专业)名称

学科代码

已录推免生

拟招录人数

学术型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82500

11

15

(全日制)

专业型

航空工程

85232

12

3

(全日制)

专业型

航空工程

85232

4

26(详见第七条)

上海交大—莫航双硕士学位项目

(全日制)

专业型

航空工程

85232

2

9(详见第八条)

上海交大—中国商飞联合培养基地

(全日制)

专业型

工程管理(MEM)

125600

/

15

(非全日制)

专业型

航空工程

85232

/

20

(非全日制)

单考班

二、复试分数线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满足如下分数线的考生,请按时到我院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航空航天学院网上通知。

序号

学科代码、学科名称(学位类型)

复试分数线

总分线

单科线

1

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学术学位)

325

政治50

英语55

数学75

2

085232航空工程(专业学位)

专业课85

3

125600工程管理(专业学位)

185

英语60,

综合100

4

单独考试、强军计划、少民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计划的分数线参照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中专项计划的政策,达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择优录取。招生名额单列,不占第一条“招生计划”表中的拟招录人数。

三、复试与录取程序

1、英语听力考试:

时间:3月17日(周日)中午。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

详细的考试时间和地点等查看研究生院的通知:http://yzb.sjtu.edu.cn/info/1005/2854.htm

2、体检:

时间:3月18日(周一)上午(全日制,闵行校区校医院)。

要求: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后,体检表直接交给校医院。

详细的要求及安排等查看研究生院的通知。

注意:当天上午体检人多,请尽早到场体检。

3、招生宣讲会

时间:3月18日下午14:00

地点:航空航天学院学术报告厅A114

4、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笔试、闭卷、2个小时):

时间:3月19日(周二)上午9:00—11:00。

地点:上海交大 闵行校区 陈瑞球楼219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

测试内容:(1)专业水平;(2)思维能力;(3)解决问题能力。

5、面试:

时间:3月19日(周二)下午-3月20日开始分组面试。

地点:  闵行校区 东中院

闵行校区 陈瑞球楼。

(3月19日上午,将在航空航天学院1楼公告栏中公布面试分组安排,请届时查看)。

考察内容:(1)英语口头表达能力;(2)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质、举止礼仪等。

面试结束后,考生可自行离开。

6、复试分数组成:复试满分200分,其中:

英语听力满分2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80分。

7、录取原则:
(1)按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以下情况学院有权不予录取:

a复试分低于120分,复试各单科成绩低于及格线;

b笔试或者面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

c体检不合格者;

d其他违反相关招生规范,纪律者。

 

四、调剂问题

      1、2019年我院不接收任何报考外校,调剂我院的调入申请。

      2、未能进入我院复试名单,以及进入复试名单但最终未能被我院录取的所有考生,我院均同意调出至其他单位录取,请同学们自行联系接收单位。

五、复试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查看后交还)与复印件(提交);

      2、应届生:学生证 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历届生: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及 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的认证报告;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原件复印件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本科成绩单;

      6、英语六级证书(如果未考,可以不用提交);

      7、获奖证书、学术成果的复印件或证书。

      8、个人简历5份。

    

 

上述材料均需向面试组秘书提交原件验证 并 提交复印件备案。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报到时间&地点:2019年3月18日上午10:00-11:30,航空航天学院 闵行校区A229.

 

六、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http://www.jdcw.sjtu.edu.cn/info/1011/2219.htm)上的《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

 

七、关于“上海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

为更好地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宽体客机合作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和莫斯科航空学院(简称莫航)计划联合共建硕士项目,创新培养模式,旨在培养立志献身航空航天事业,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航空科技人才。

莫斯科航空学院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国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底蕴深厚,产出了俄罗斯大部分的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培养了160000名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250名首席设计师、100名试飞员和21名宇航员。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图波列夫设计局、米格设计局、雅可夫列夫设计局的设计师曾经是莫航的第一代教授。2009年10月,莫航跻身俄罗斯联邦最好的12所大学,并位列“国家级科研大学”(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之一。

2019年莫航项目继续招生,录取专业为085232航空工程。已经进入到我院复试名单中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我院“联合培养基地”的复试选拔,与招生宣讲会完毕后填写申请表。

 

八、关于“上海交大——中国商飞联合培养基地”复试与选拔

2018年“上海交大——中国商飞联合培养基地”的项目,以下简称“联合培养基地”继续进行招生,进入到我院复试名单的所有同学均可报名,录取专业为085232航空工程。已经进入到我院复试名单中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我院“联合培养基地”的复试选拔,与招生宣讲会完毕后填写申请表。

 

九、注意事项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我院有优先录取权,一经我院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再转到其他单位录取。

      2、近期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

      3、因面试人数较多,请在面试期间在提供的休息室耐心等候,并请自备少量干粮和饮用水。

      4、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自理。

      5、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务办。

      6、请各位考生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上的相关事项 。 

 

十、咨询联系方式

全日制全国统考&单考班   何老师:021-34206631,邮箱:hemin999@aliyun.com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9.3.12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9年全国硕士统考复试名单(全日制&单考班&强军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