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首届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19-01-17 

(一)论坛简介

      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办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交流品牌活动,旨在为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等形式,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航空航天学院,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现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聚焦国际前沿,智领学科未来!

 

(二)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

      3月24日(周日)

      会议时间:

      3月25日(周一):上午论坛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下午分论坛报告

      3月26日(周二):分领域交流、参观考察、人才洽谈等

 

(三)邀请对象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四)学术领域

      围绕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航空宇航系统工程

2、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

3、飞行器设计

4、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5、人机与环境工程

6、临近空间浮空器研究

7、空间科学与技术

8、智能卫星与应用

9、高超再入飞行器研究

 

(五)报名方式

1、报名:请将个人简历和简况表(点击此处链接下载“个人情况表”),发至邮箱sjtusaahr@sjtu.edu.cn,其中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含个人照片、中文姓名、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联系方式)、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学术业绩介绍(含论文清单)、获奖情况等。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1日。

2、邀请:学院将组织评估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评估,通过评估的申请人将收到正式参会邀请函。

3、回执:受邀学者收到邀请函一周内需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六)交通及食宿

食宿:会议期间的食宿将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交通:受邀参加的青年学者请自行预定机票(经济舱)、车票,报到时将相关票据(机票发票、登机牌、护照复印件、车票等)交予会务联络人报销(实报实销)。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7643

邮箱:sjtusaahr@sj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邮编:200240

 

主办单位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自1935年开设航空门之后,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航空航专业人才。中国研制成功的第一架军用飞机、第一枚火箭、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原子弹和“神舟”飞船等都与交大空天人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航空报国”的志向一直深深地嵌在交大人心中,这种志向和理想为交大今天进一步发展航空航天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于 2008 年。学院下设飞行器设计系、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航空宇航推进系、航空宇航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临近空间研究中心和吴镇远空气动力学中心,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飞行器设计”入选首批国防特色学科。学院以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为核心,在学校相关优势学科的支撑下,形成了系统工程、总体气动、结构强度、航电控制、动力推进等多个特色方向。

      学院现有教职工 80 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 2 名,973 首席科学家 1 名,长江学者 1 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 1 名,上海“千人计划”专家 1 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 名,“国家特支计划”专家 1 名,“上海领军人才”专家 1 名,“浦江人才计划”专家 1 名。专任教师和科研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比例达 98%,具有国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的人员比例达 58%。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发展后劲足。

      学院坚持“以课程为中心、以实证为基础、以学生为核心”,致力于为航空航天事业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志存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全面开展本科 ABET 认证工作;与中国商飞共建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培养民机系统工程师高层次创新人才;开设航空航天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为行业培养具备决策能力与计划组织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项目,实行工程博士生校企联合培养机制。目前,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125 名、硕士生 202 名、博士生 81 名,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博士 20 名。

      学院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参与承担高分、大飞机、北斗、两机、高超等多个国家重大专项任务,在空间操控平台、分布式 SAR、临近空间、民用飞机与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发挥作用,业界影响力大幅提升。学院建有微纳卫星总体设计、大型民机总体与气动、临近空间浮空器总体、防除冰、结构强度测试、先进航电、飞行器控制与仿真、智能光电、航空发动机与先进推进、人机环境、空地一体化试飞、导航信号处理与集成设计、空间柔性操控、分布式航天系统技术、系统工程与管理等研究平台,并同中国商飞、中国航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等航空航天主战场单位组建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和产学研基地。

      学院本着“开放、平等、合作、共享”的理念,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教育、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借鉴国际通行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模式,学院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硕贯通联合培养等合作,开发多种特色项目形式。依托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合作项目,学院联合莫斯科航空学院、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等高校与企业,成立中俄联合研究院,积极开展双学士学位、双硕士学位等人才培养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