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设计系
乐嘉陵

乐嘉陵

职务: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席教授

 

个人简介

中国工程院院士,技术一级,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原总装备部空气动力学专业组顾问。现任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实验流体力学》期刊主编,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博士生导师、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名誉理事、国际气动物理指导委员会委员,是中国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试验、再入气动物理和火箭空气动力学的带头人,倡议和参与论证立项了某国家重大专项,在地面实验技术、计算技术和飞行试验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大大推动了国内高超声速飞行器和推进技术的发展。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曾获何梁何利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