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5月9日-5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学在交大”,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根本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以“我与交大、我与祖国”为主题,围绕立德、好学、乐教三个方面系统开展讨论,广泛征集意见,全面落实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学院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召开了“我与交大、我与祖国”为主题的十一场专题团日活动,班主任、思政教师汪璟琳、李灿及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交大的发展理念与人才培养策略,回顾了教育思想讨论的历史,揭示了新时代大背景下,教育讨论的重要意义与背景。

 

       本科生主要就课程设置、教师授课及学院配套服务等问题展开讨论,研究生则就培养计划、学术道德、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探讨。同学们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与措施,积极为学校及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学院应弘扬“学在交大”办学风尚,培养航空航天学院学生远大的理想抱负、浓厚的专业兴趣和崇高的学术追求、行业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学院老师可以更多从人格和学术两个方面引导学生,成为年轻学子人生一个阶段的榜样和引路人。

 

 

       最后,思政教师及班主任对“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进入新时代,这个时代给青年空天人良好的机遇前往航空航天领域的岗位上去,应当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同时,在学术科研及就业过程中应当尽量避免‘小确幸’,扎扎实实,务实无虚地做好预期任务和将来规划。

 

 

       自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配合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做到直面问题、合理解决、广泛动员、广泛建言。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融入各类培训及党日活动中,并重点利用网络与新媒体等载体和平台,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线上平台,引导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踊跃建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