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副主编倪茂林研究员访问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1日,信控系教工党支部与信控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活动。在副院长胡士强的邀请下,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研究员,《宇航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自动化学报》副主编倪茂林博士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与信控系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作“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专题讲座。

         会前,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与倪茂林博士亲切会面,对倪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由胡士强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倪茂林博士的研究背景及工作经历。信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元祥副教授介绍了信控系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以及研究生情况。

 

 

       倪茂林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宇航学会及《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期刊。他阐述了撰写科技论文的意义,并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定义/分类与特点,随后讲解了撰写科技论文的步骤与要求,最后对科技论文的格式与写作技巧、投稿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倪博士结合科技论文创新性、科学性、再现性、可读性和规范性等五项要求,以及自身体会与经验,诙谐风趣地讲述了撰写科技论文的技巧,并通过其评审过程中所遇到的典型问题,说明了科技论文投稿与沟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信控系特聘教授王国庆、专职科研人员慕忠成等老师以及博士生乔凌峰等同学针对在撰写论文中所遇到的问题,纷纷向倪茂林主编进行请教。

       会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论文的撰写质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