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事业一部(六分厂)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为培育空天情怀,强化价值引领,2018年5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本科生支部党员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参观交流,并与事业一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在事业一部张雄书记的带领和讲解下,来自空天院的师生党员们参观了火箭总装厂房。该厂曾创下大型运载火箭“首发成功,发发成功”的辉煌业绩,眼前的新型号火箭也即将从这里奔向蓝天。几代中国航天人前赴后继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让前来参观的党员们感到自豪和振奋。

 

       在接下来的交流会中,张雄书记讲述了总厂的历史和事业一部工作。在每一项新的任务和考验面前,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严谨细实,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项技术工作,全力确保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总厂员工、空天院校友张钊也同机关支部党员、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伟大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时刻提醒着我们,任何艰辛困苦都是值得的”,张钊说道。

      

       航空航天学院科研基地办主任龚德仁、学工办主任李灿,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和学生工作情况。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上找到了契合点。

 

 

      接下来,张雄书记与李灿主任共同揭牌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实践基地”。在未来,该基地将迎来更多的空天院学生前来学习实践,帮助他们了解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新动态,促进航天情怀的培育及远大理想的树立。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本科生支部党员感受到航天人不仅有一股时不我待的旺盛拼劲,更有一份特殊的情怀和梦想。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纷纷表示应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是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一家大型国有军工企业,位于上海市闵行经济开发区,主要承担多种型号的运载火箭的总装研制生产、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设备的研制生产和空间飞行器的研制任务。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