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项目”2018年招收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18-03-28 

一、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

17名(第一批、第二批合计)

拟复试人数

25名(第一批、第二批合计)

学位类别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专业名称

航空工程、航天工程

专业方向

航空复合材料结构(Composite Structure)

航空发动机(Jet Engine)

航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航天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二、复试报名

我院于2018年3月16日发布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项目”招生调剂报名公告,在报名截止时间后,从报名同学中,依据专业对口情况,英语六级成绩,初试成绩,综合择优选择25位同学参加复试选拔,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三、复试与录取程序

1 报到:

时间:3月30日(周五)上午9:30-10: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A212

注意:请携带所有报道所需资料(详见本文第四条)

  

2 网上系统报名:

    3月30日报到之前登陆交大研招网报名系统进行调剂报名申请,网址:http://yzb.sjtu.edu.cn/

3.体检:

时间:4月2日(周一)上午8:00—10:30(血检、尿检及常规体检) ;下午13:20-16:00(仅开放胸片检查)

地点:交大闵行校区医院

要求: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后,体检表直接交给校医院。前期已经参加过体检的同学不需要再次体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a.sjtu.edu.cn/ksxt/login.aspx,下同),下载并双面打印《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检表》。体检时,请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检表》与肝功能及尿检化验单带到体检现场,并缴纳体检费(60元)。接收的本校推免生去校医院领取体检表,接收的外校推免生用其所在学校体检表就可以。

申明:凡是报考我校的考生都可以下载《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检表》,此表只用于我校体检,不证明该生已获复试资格。

4.“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

时间:3月30日(周五)上午10:30-11: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A229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前期已经参加过本学院“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的同学不需要再次参加,未参加过本学院“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的同学需参加。

5.英语笔试:

时间:4月2日(周一)下午13:30-15: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地点待定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草纸。大学英语六级高于500分的考生复试时可以免英语笔试,其余参加本次复试的同学均需参加。

6.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笔试、闭卷):

时间:4月2日(周一)下午15:30—17: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地点待定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计算器、草纸、直尺等。所有参加本次复试的同学均需参加。

7.面试:

时间:3月30日(周五)下午1:00点开始。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A225、A216。具体面试分组房间安排当天公布。

考察内容:(1)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与英语听力能力;(2)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质、举止礼仪等。

8.复试分数组成:

 

复试满分200分,其中:英语听力满分20分,英语口语测试2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60分。

9.录取原则:

(1)英语笔试必须通过及格线;

(2)综合专业对口情况、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以及英语笔试成绩,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3)复试分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四、复试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料:

1.中英文简历纸质版各一式五份,同时提交电子版中英文简历(发送至邮箱qinchao87@sjtu.edu.cn,简历文件以中文姓名+姓名拼音命名);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3.历届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4.应届生:学生证 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5.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原件,复印件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6.本科成绩单;

7.英语四、六级证书;

8.获奖证书、学术成果的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上述材料于3月30日上午9:30报到时提交原件验证并提交复印件备案。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五、费用:

1.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http://www.jdcw.sjtu.edu.cn/wingsoft/common/newsList.jsp )

2.莫航学习费用:学生需自行负担在莫航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用以及相关的旅费等。

3.奖学金:在第一学年结束时,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进行综合测评,部分优秀学生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资助内容包括在莫航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用以及一次往返国内机票费用。

 

六、注意事项

1.近期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

2.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自理。

3.交通路线: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可乘坐地铁5号线至东川路地铁站下车,换乘江川3路公交至淡水河桥下车。

4.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5.请各位考生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上的相关事项。

6.联系方式: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A212教务办公室     秦老师:34206631,邮箱:qinchao87@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8年3月28日

附件一:复试名单(第二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