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陈泳

陈泳

职务:航空宇航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导

办公电话:021-34208554

电子邮件:aerocy@sjtu.edu.cn

办公地址: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A336室

 

工作经历

时间 任职单位 职务
2019年-至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教授
 2017年-2018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副教授
2006年-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11年-2012年 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与航空系 访问学者
2004年-2006年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博士后

教育背景

时间 毕业院校 学历
1998年-2004年 浙江大学机械设计研究所 硕士、博士
1993年-1997年 浙江大学机械设计专业 本科

研究方向

(1)飞机系统工程;

(2)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3)设计理论与方法学;

(4)研发知识管理;

(5)软件工程。

主要科研项目

在系统工程、复杂产品设计理论等方面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863项,3项工信部民机专项课题,并承担了多项与中国商飞、航天科技等国家重点企业的合作课题,开发的系统已经在多家企业得到成功应用。

代表性论文专著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如《Computer-Aided Design》、《Design Studies》、《ASME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等)发表论文数十篇,SCI他引100余次,获得产品设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Design Studies》年度优秀论文提名,论文入选了国际权威期刊《Computer-Aided Design》的高被引论文(Most Cited Articles),2次获得产品设计领域国际知名会议ICED的优秀会议论文奖(Reviewers' Favorited Prize)。

 

荣誉奖励

(1)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009年

(2)上海交通大学SMC-晨星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A类),2014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