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支部开展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中午,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在空天大楼A413会议室开展了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张昆鹏参加,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方主持。

      陈方首先介绍了“四风”的含义,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并借用人民日报的访谈录,说明了目前四风现象的普遍性和严重性,主要有十个方面的体现,比如调研工作形式主义、项目建设不考虑实际、会议众多,领导无法脱身等等。

      张昆鹏介绍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十三部分内容,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针对性的论述。张昆鹏强调,学习“四风”问题,一定要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才能对报告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作风”和“思想”等内容谈的就是“四风”涉及的问题,影响党的先进性有三个问题: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思想作风就是影响行为的主要问题。我们党员信仰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要坚信马克思社会主义科学价值观。张昆鹏指出,报告中党的建设有五大建设和一个贯穿,第一点就是政治建设,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第二点是思想建设,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第三点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第四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第五点,也是和今天学习内容密切相关的一点,就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即纠正“四风”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两个凡是表达了决心和力度。最后,张昆鹏强调学习纠正“四风”精神,不能浮于形式,要有学习的效果,要结合身边的情况去学习,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是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内容,包括概念的深入理解等方面,对个人的成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陈方表示,作为教师,我们要永久保持正确,就要不断学习完善自己。我们要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引导学生,培养空天情怀,为航空报国作出交大人的卓越贡献为努力奋斗。

      支部全体党员还学习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十四项规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