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2017年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公示
发布时间:2017-04-26 

一、招生计划

招生学科名称

招生导师姓名

             剩余博士生招生计划(含追加计划)

控制科学与工程

段登平

8

控制科学与工程

肖  刚

控制科学与工程

敬忠良

控制科学与工程

陆蓓

控制科学与工程

王金岩

力学

唐长红

力学

刘洪

力学

陈吉安

 

二、统考生复试分数线

学科类别

外国语成绩

专业基础课成绩

理工农生类

55

55

航空航天学院本次复试接受校内统考考生调剂申请,统考调剂考生初试分数应达到交大工科初试分数基本线,自行联系导师并征得导师同意方可参加复试。

三、申请-考试制招生对象和条件:
1、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在高校学习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应届或历届理工科硕士毕业生(不含专业学位);取得国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或学术成就特别突出的全日制工程硕士生;

2、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40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说明:①对不满足上述两条件,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的考生,经所报考的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或以上的资深教授本人提出,相应学科招生委员会综合考核,成绩优异者也可以“申请入学”。②国内重点院校一般指“985工程”高校。③“入学申请制”学生免除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仅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复试,报考类别为“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生。

四、复试学生须提交的材料(1-7项之前通过邮寄或其他方式提交过的考生可以不再提交):

1、 考生报名登记表(网报打印);

2、 硕士生课程成绩单;

3、 两封推荐信;

4、 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5、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明。(不是必须的)

6、 相关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7、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8、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验证报告

历届生:学历、学位证书 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验证。

应届生:学生证 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籍验证。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考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9、准考证;

10、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其中,8-10须提交原件供验证(验证后交还给学生)。

 

五、复试流程

1、 体  检:

2017年4月27日(周四)上午,在交大闵行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后,体检表直接交给校医院。

2、报 道:

2017年4月27日(周四)下午15:30,交大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1212教务管理办公室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准备好第四项中准备的资料,在规定时间地点报道。

3、“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

2017年4月27日(周四)下午16:00开始,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学术报告厅。

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准考证、身份证。

4 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

按报考时所选择的第二门专业课考试科目进行。

笔试时间:2017年4月28日(周五)上午9:30—11:00

笔试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1110。

注意:请带好准考证、身份证。

自带笔、尺、橡皮等文具,可以带无编程功能的计算器。

请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外等候。

5、 面试(满分200分):(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

时间:2017年4月8日(周五)

控制科学与工程 13:30开始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1216

力学 15:00开始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1223

内容:由学院统一组织导师参加,按一级学科统一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1、业素质与知识结构;2、综合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考核考生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

评分:导师综合评价满分100分、面试组综合评价满分100分。

六、录取原则

1.按照学科和所报考导师的考生(包括公开招考和申请考核制考生)的初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及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之和进行排序。其中,申请考核制的考生仅以复试成绩排序。

2.导师按照其本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复试总成绩在180分以下(不含18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政审或体检(所有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及安排另行通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5.通过复试的考生,因受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不能录取的,可以允许其在相同学科、专业内选择其他导师进行调剂录取。原则上,考生不能跨学科、专业和跨学院(系)调剂录取,招生指标由接收导师提供。

七、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食宿自理。我们还会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相关通知,请注意查收,但不再发书面通知。另外,请各位同学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的通知。(网址: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2、2017年博士生复试名单4月26日公示。 

3、申请考核制考生报名时间截至于2017年4月25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7年4月26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