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公告
【2017暑期社会实践】关于设立“暑期社会实践青年教师科研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质量,加强教师参与学生社会实践,将教师科研实践活动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促进全员育人,构建“大实践”育人平台,学校拟设立面向广大教师开展“青年教师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此次专项项目希望利用暑期实践让学生参与科研项目,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渠道,提高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研究水平;以项目为载体,希望教师能够调动学生实践探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增进交流,思维碰撞,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同时,也能够帮助教师找到合适的学生,是一种培养和考核学生的途径。

 

立项要求:

 1、“科研专项”项目由教师立项全校范围内招募本科高年级学生参与;
 2、立项项目需校外完成有校外合作单位
 3、立项项目需可以由学生2~3个月内完成取得阶段性成果
 4、立项项目难度不宜过大,对背景知识要求不宜过高;鼓励跨学科招收学生参与项目。

 

主要流程与时间节点如下:

420

发布通知

428日前

教师自由申报,填写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青年教师专项申报书

52

下发学生招募通知,各院系招募学生

512

反馈学生报名信息,教师自行选拔

519日前

教师确定录取名单,通知成员,结对对接

7-8

在校外开展实践

9

项目结项,学生提交成果

 

现阶段为教师申报项目阶段,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参与立项!

 

有意向参与的老师请填写附件的申报书(附件一)与汇总表(附件二),于427日(下周四)17:00前发送至aeroxsgz@126.com,邮件主题为“科研专项+教师姓名”。

 

学院联系人:汪璟琳(13701804909 686478)     蒋雨航(13585996248 686486)

 

附件1、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青年教师科研专项)(教师版)

附件2、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汇总(青年教师科研专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