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4 

各位考生:

      为通过国际化联合办学提高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根据我院与多伦多大学(以下简称多大)工学院于2016年5月签署的合作协议,我院从2017级起,每年计划招收6-10名联合培养项目的博士研究生。

 

项目介绍:

      本项目招收博士生有两种类型,即以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交大)为主导院校、多伦多大学(以下简称多大)为合作院校的联合培养博士生(以下简称交大为主型)和以多大为主导院校、交大为合作院校的联合培养博士生(以下简称多大为主型),各计划招收3-5名学生。第一届学生于2017年9月入学。每名学生均配备双导师。

     论文与证书:学位论文需满足主导学校的培养要求。学位证书由主导学校颁发,加备注:“和合作院校(多伦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培养”。同时,由合作学校出具正式的证明函件并盖章以表明该学生的联合培养经历。

     直博生学制路线:均为五年博士。交大为主型,学生在交大就学期间,在博三赴多大联合培养一年,开展科研和实验工作。多大为主型,学生在多大就学期间,在博三赴交大联合培养一年,开展科研和实验工作。

   课程与学分:学生修读的课程和学分必须同时满足两校对博士学位课程的规定;无论在交大还是在多大修读的学分,都可以双重计算,双边认可。学生应与导师协商选择某门课程在交大修读还是多大修读;并且应在合作院校修读至少1门课程。交大为主型,课程及学分需满足申请交大工学博士学位的相关要求。多大为主型,课程及学分需满足申请多大工学博士学位的相关要求。

   学费和奖学金:交大为主型,学生不额外付费,博三赴多大的学习免多大学费。多大为主型,学生需承担多大学习的费用(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基金),博三赴交大的学习免交大学费。

 

申请基本要求为:

     1、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基本条件;

     2、本科、研究生阶段平均成绩≥B;

     3、托福(TOEFL)总成绩≥93分(其中,说/写单项成绩≥22分);或者雅思(IELTS)学术型测试各项平均成绩≥7.0。

     4、有能力承担本项目在多伦多学习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开销;

 

申请时间与要求:

      有志报考的同学需先后通过交大、多大两所院校的入学申请和注册。

交大入学申请:

     自本通知在航空航天学院网站上公布之日起接受申请。请填写报名申请表(下载链接见下方)。学院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予录取。

多大入学申请:

      通过交大资格审查,被录取为多大为主型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同学,2017年9月进入多大学习的,需在2017年1月完成多大的网上申请流程;2018年1月入学的,需在2017年11月完成多大的网申。

     通过交大资格审查,被录取为交大为主型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同学,需在赴多大联合培养的当年或前一年5月1日之前,完成多大的网申。

 

注:交大和多大空天院在读博士生,满足申请要求的,也可通过申请加入本项目。

 

报名咨询电话:021-34208229  董老师

 

博士培养项目报名表

航空航天学院

2016年12月8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