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航空航天学院2017年招收外校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0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基本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需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二、 招生专业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00(下设二级方向: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系统、信息与控制)、航空工程085232(下设二级方向: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系统、信息与控制) 

申请“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力学0801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

招生类别:1、全日制学术硕士生;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3、本科直博生;4、硕博连读生,按硕、博贯通制培养;

(注:申报本科直博生的同学,须提前联系好导师,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名)

 

三、申请办法

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请下载《航空航天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手写签名后,提供扫描件或照片),以及《航空航天学院推免生报名基本信息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zhangrenfu1028@sjtu.edu.cn,邮件标题:姓名+学校+申请推免报名

报名开始日期:2016年09月20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09月25日下午04:00

 

四、申请材料(纸质材料复试时带至教务办公室查验,不需要邮寄或快递)

1、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2、英语六级复印件、英语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各1份。

3、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按重要性排列不超过5份。

以上材料在复试时由学院进行审核。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办法

经学院审核后,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于09月26日晚在学院主页公布复试名单。

笔试:2016年9月28日上午9:00-11:00

面试:2016年9月28日下午1:30-4:30

复试地点另行公布

 

六、录取办法

1、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并于10月8日在学院主页以及我校研招网公布预录取名单;

2、拟录取的本科直博生还需在规定时间(12月1日-12月30日)内登陆“上海交大研招网” (http://yzb.sjt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七、学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上的公示学费项目。

 

八、其他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推免资格的同学也需参加本次复试;

3. 我院前期招生宣传中获得A档通知书但未参加7月夏令营的同学,仍需报名本次复试,并请在报名邮件中注明招生宣传已获A档通知

4. 已参加过我院夏令营并取得A档证书,同时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的同学,请于9月28日下午4:00前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过时未填报我校我院的,视为放弃预录取资格。

5、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招生统考。

6、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生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更多有关推免信息请同时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九、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航空航天学院空天大楼1209办公室

联系电话:021-34206631

联系人: 杨老师

 

附件:

  1. 《航空航天学院2017年接收面试推荐研究生申请表》
  2. 《空天院推免生报名基本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6年9月20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