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2016年上海交大-中国商飞“大飞机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6-03-08 

为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大型飞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上海交大和中国商飞公司共建“大飞机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民机系统工程师高层次创新人才,联合招收培养“大飞机工程硕士研究生”。在2015年度首次成功招生的基础上,第二届硕士生招生拟招录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且报考志愿为工学门类的考生。热忱欢迎报考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志愿前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商业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继续中国中国深造,攻读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人数:20名(+4,航天八院追加招生指标),采用校企双导师制,录取的学生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理论学习,第二学年在中国商飞公司开展论文研究及工程实践。

 

二、招生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且全国招考的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规定的复试分数线标准(含单科和总成绩);(详见: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2、本科所学专业为“航空航天类、力学、机械、控制、材料、电子、计算机”以及相近学科(专业)的考生优先考虑招收。

 

三、招生类别及领域

1、招生类别: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双证)

2、工程领域:航空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

 

四、招生流程

申请报名本项目的考生需填写《“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商飞联合培养基地”报名表》以及《信息登记表》(详见附件),并附上书面材料(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成绩单,联系方式等),纸质材料交至教学办公室杨老师处(空天大楼1209办公室),同时请将电子版材料(邮件名:姓名+报名商飞联陪项目)发送至以下邮箱。在收到考生报名资料后进行初审,我们将在3月17日通知初审合格的考生前来参加复试考核。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3月15日5:00pm前

咨询电话: 021-34206631,E-mail:yangboyi@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1209办公室。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商飞联合培养基地”报名表

附件2:《信息登记表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3月7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