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2016年上海交大-中国商飞“大飞机工程硕士研究联合培养基地”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8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

学科(专业)

已录推免生

拟招录人数

专业型

航空工程(085232)

0

11(+4)(航天八院追加招生指标)

专业型

机械工程

(085201)

0

7

专业型

材料工程

(080200)

0

2

 

二、复试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同时初试成绩满足如下分数线,且本科所学专业为“航空航天类、力学、机械、控制、材料、电子、计算机”以及相近学科(专业)的考生。

序号

学科名称 与 学位类型

复试分数线

1

(1)(085232)航空工程(专业学位)

(2)(085201)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3)(080200)材料工程(专业学位)

总分:325

单科:政治50,英语55,业务课一75,业务课二85

 

三、复试与录取程序

1、笔    试:3月22日(周二)上午9:00开始分组笔试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本测试包括考察学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2、面    试:3月22日(周二)下午13:30开始分组面试。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注:报名参加“机械工程”选拔的考生,若进入复试名单,面试开始时间为3月21日(周一)下午1:30开始;其他关于英语听力、“个人兴趣和态度”测试、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体检、复试分数的组成、录取原则、复试时需要提交的资料等,请参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复试通知。

“材料工程”复试的考生,具体复试信息请参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通知,本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仅针对“航空工程”考生。

3、体    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表格下载请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后,体检表直接交给校医院。

4、英语听力:3月20日(周日)下午12:30—13:30,交大闵行校区陈瑞球楼内进行英语听力测试。具体安排请参见研究生院通知。

5、复试总成绩:200分

(1)外语听力:20分(学校组织统一考试);

(2)专业素质和能力:100分(笔试);

(3)外语口语交流:20分(面试);

(4)综合素质和能力:60分(面试)。

6、录取原则:

(1)按初试分加复试分得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复试分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五、复试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2、历届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应届生: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6、上述材料均需向面试组秘书提交原件验证并提交复印件备案

7、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六、注意事项

1、请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在3月18日下午5:00前发送邮件到邮箱yangboyi@sjtu.edu.cn,确认是否准时前来参加复试;

3、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请自理。

4、以上如有与研究生院文件冲突的地方,以研究生院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