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1-09-14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以下简称气动院)地处沈阳、哈尔滨两地,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 注册的科研型事业单位,其前身沈阳空气动力研究所(626所)和哈尔滨空气动力研究所(627所)分别是我国第一个高速和低速空气动力专业研究机构,现有 员工800余人,1982年获得空气动力学专业工学硕士招收培养权,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过50多年的发展,中航工业气动院目前拥有七座工程型高低速 风洞,其中FL-9风洞是国内唯一的大型低速增压高雷诺数风洞,FL-3风洞是国内唯一的1.5×1.6米亚、跨、超三音速风洞,目前还有六座具有国际先 进水平的风洞正在建设当中。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系统唯一的专业空气动力研究机构,参与了几乎所有重点飞机型号的研制工作,拥有一批国内领先或特有的先进试验技术,如进气道试验技术、动 态试验技术、推力矢量试验技术、流场显示与测量试验技术、高精度天平设计与标准技术、高雷诺数试验技术、动力模拟试验技术等,具有基于结构网格与非结构网 格的航空高精度数值模拟计算平台,全面提供飞行器设计综合服务技术,为我国众多飞机型号的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授予“中国航空工业重大贡献单位”。
气 动院的发展愿景是“具有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航空气动力专业研究机构”。当前,中航工业气动院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加速发展期,未来5年内的科研能力建设投入 将超过以往50多年来投入的总和,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将围绕高、低速风洞群的建设与先进试验技术、先进气动力理论研究与CFD、新概念飞行器的气动力创新 设计三条主线全面展开。
二、中航工业气动院硕士点招生条件:
(一) 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流体力学专业
(二) 规模:定向招生指标6人/年
(三) 生源条件:流体力学或相关专业本科生,英语六级水平
(四)录取方式:
1、全国统考:
根据国家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初试合格并达到气动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由气动院人力资源部进行资格审查、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复试,最后由复试小组根据综合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2、推荐免试:
由学生所在学校(必须为“985”院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气动院提出推荐免试人员名单,气动院人力资源部负责资格审查并组织复试。
(五)学制:2.5年
三、读取气动院研究生的相关待遇:
(一)单位负担全部学费、住宿费,提供笔记本电脑(使用权);
(二)自入学之日起,即为在本单位参加工作,单位提供工资、单人公寓、
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等待遇,工龄连续计算;
(三)论文期间,开始发放绩效工资;
(四)学习成绩优秀者给予奖励(修满学位学分后,主要专业课平均成绩在85分及以上者,自审核确认起每月奖励300元);
(五)本科生、研究生阶段的毕业设计在由气动院提供课题和经费,气动院安排企业导师,为研究生设计培养方向及培养计划,指导工程性技术工作。
欢迎优秀毕业生加入我们这一团队,中航工业气动院将为您提供:
★  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我们和您一起规划成为国内顶级专家的成才路线
★  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您的积极努力所创造的价值能得到充分的认可
★  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舒适的生活条件将使您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中航工业气动院网站:www.avicari.com.cn;电子邮箱:qdyrlb@sina.com
联系人:人力资源部 黄宇辉        
联系电话:0451-8757 0162150 4600 6885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