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空天院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2-04-06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招生工作办法的精神,结合本学院对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的要求,现制定报考本学院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2012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

 

外国语

专业基础课

总成绩

50

45

110

 

二、复试名单及时间

1、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及地点:电口  二楼会议室 418  上午900

                                   机口  四楼会议室 4月18日 下午1:30

2、复试名单

电口:高磊、徐启敏、张焕龙;

机口:杨志勋、黎汉华

3、专业课二考试。

1)弹性力学,18日上午830-11:30在木兰船建楼A206

2)控制科学与工程综合测试,4月12日上午9:00-11:00陈瑞球楼112教室。

 

三、复试内容
 1、考生报考资格审查确认,请于416日前将审查材料提交空天院教务办,需要提供: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校应届毕业硕士生须提供研究生证(原件);获得境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携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在职(委托培养)考生还需提供委托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的同意报考证明(研招网点击下载)。所有考生须进行资格审查,未经资格审查或者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2、审阅考生提交材料
 3、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4、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四、复试形式
 1、面试(30分钟):学习动机、科研背景、学术研究经历,成绩满分为100分。主要内容包括:

知识背景: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成绩、知识结构,毕业学校的学术差异等;

科研能力:科研工作、论文发表、获奖等情况、科研潜力;

外语水平: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

综合能力:政治思想、创新、表达、合作精神、身体状况、特长、专家推荐意见等;

 2、专业知识考察:专业知识测试(笔试、小论文写作、实验技能操作),成绩满分为40分。

 3、导师综合评价:综合评价考生科研潜能和培养前景,成绩满分为60分。

五、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为各项考核成绩之和(含专业课二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

1、专业课考试:100
2、综合面试:100分,
3、专业知识考察:40分, 
4
、导师的综合评价:60

六、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180分以上(180分)合格
2、录取总成绩:初试(200分)+复试(300分)
3、硕博连读按复试成绩排序
4、拟录取考生需对应所报导师的招生指标

5政审或体检(所有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体检,具体时间、地点请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阅)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6、通过复试的考生,因受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不能录取的,可以允许其在相同学科、专业内选择其他导师进行调剂录取。原则上,考生不能跨学科、专业和跨学院(系)调剂录取,招生指标由接收导师提供。

 

 

航空航天学院教务办

201245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