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航空航天学院接受2015年免试推荐研究生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03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招生宣传及现场受理“2015年推免硕士、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的个人申请活动即将启动,学院将组织专家教授、研究生导师分赴全国主要城市开展招生宣讲推介活动,同时举办面向优秀生源的现场面试选拔,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生的考生可提供A/B档招生鼓励政策,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前来参加。

一、选拔对象

1、国内985院校或重点学科院校已获得即将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015年毕业);

2、英语水平优秀,六级达到440分以上。

3、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秀,C9高校学生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上,985、211高校重点学科学生总评成绩排名前20%。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类别

招生专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00)(下设3个专业方向: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招生类别:1、全日制专业硕士;2、学术硕士(含硕博连读);3、直博生(招生专业: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三、选拔办法:

1、第一批(现场受理申请):在开展全国范围内招生宣传的同时,现场受理招收2015年推免硕士、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的个人申请,并现场组织复试。

1)适用对象:985高校、211高校重点学科名列前茅的应届毕业生。

2)网上报名:完成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报名--网上报名”--“推免生网申,并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3)提交材料:请参照第四条提交材料要求。将纸质材料准备好,带到现场直接递交,无材料者将不能进行现场面试。

4)现场受理申请时间和地点:请参照附件《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和现场受理申请安排》

5)面试:组织现场面试。面试合格后,由面试组将材料带回我院并现发放AB档通知书

2、第二批:20147月开展夏令营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会于6月初,在航空航天学院网站通知)

3、第三批:20149月份全面开展推免生招生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会在9月份在空天院网上通知)

1)适用对象:985高校、211高校中的重点学科、取得或即将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同学。

2网上报名:完成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报名--“网上报名”--“推免生网申”,并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3)提交材料:请参照第四条提交材料要求。请备齐所有材料,寄送到我院。

4)邮寄材料截止日期:2014915日(具体时间或有微调,请关注上海交大研究生院网站、空天院网站通知

5)复试:材料预审通过后将通知考生前来我院参加复试。复试以面试形式进行,不笔试。我院预计在10月初前完成复试、录取工作。详细时间节点请参照9月份空天院网上通知。

四、提交材料要求

1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网上报名:完成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报名--“网上报名”--“推免生网申”,并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申请表通过网上推免生申请系统报名后生成并打印。(说明:如果此申请表中所在高校教务处的排名、外推资格等暂时无法确定,请您正确估计,并加以说明,或请所在学院先盖公章或请老师签字证明。)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后须在封口处骑缝加盖教务处公章);

3)国家英语六级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新考试体制下CET6的成绩必须≥440分);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我们相信您一定会提交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如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我们将立即取消其研究生资格,并通报您所在学校。

五、获得A/B档招生政策说明

1A档招生政策规定(发A预录取通知书):申请者若获得所在学校优秀推免资格的考生可以“推荐免试”方式拟录取为我校2015年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入学前均不再需要考试和面试;申请者若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则申请者还需要参加明年2月的统一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考分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5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直接进入录取程序(不需要再参加面试)。

2B档招生政策规定(发B档通知书):申请者若获得B档通知书,需参加明年2月的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考分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即可取得复试资格、进入复试选拔。

3)取得我院A预录取通知书的同学,如果能拿到本校的推免资格,则可持A预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校教务处领取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推荐免试硕士生专用)(此表必须寄送到我院)和推荐免试硕士生网报号码,并按照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的规定按时完成网(教育部的招生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一般在10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同时,完成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上报名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网上报名”--“推免生网申,并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上A档通知书复印件,寄送到我院教务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地址: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 1214室研究生教务办。

邮编:200240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6631

 

 

附件: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和现场受理申请安排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