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夏令营招生】航空航天学院2016年暑期研究生优才夏令营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3 

创建于1896年的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第一个设立航空专业的大学。从1935年在原机械工程系内设立航空门,到1942年在重庆正式成立航空工程系,再到1952年的全国院系调整,上海交通大学的航空专业经历了多次的历史变迁和战争洗礼。19361953年,上海交通大学航空专业共培养出16249名毕业生。为使更多考生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育的办学特色、优势以及研究生培养条件,了解空天学院招生政策和选拔要求,我院将组织空天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展学术交流、专题参观等活动。欢迎有志于报考交大空天学院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1561--625

二、夏令营时间:

2015710日左右(具体时间可能会稍作调整,以后续网站通知为准)

三、招生规模:

计划招收20-30 名学生(含本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    开营典礼;

(2)    空天专家讲座、专题研究;

(3)    学科介绍及实验室参观;

(4)    商飞日,参观商飞设计研发中心、总装制造中心;

(5)    毕营典礼。

五、遴选条件:

(1)     遴选国内著名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国内985211 高校的相关专业优先。

(2)     学习成绩优秀,C9高校学生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上,985211高校重点学科学生总评成绩排名前20%,已获得或将获得所在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对于综合能力出色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     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六、待遇安排:

本次夏令营对所有参加的同学,学院提供免费食宿及纪念品;对于获得本校推免资格报名我院并获录取的同学,报销学校当地至我校的往返交通费(火车硬座标准).

    七、报名材料:

(一)纸质材料

(1)  报名表2张(下载申请表:①上海交大空天学院夏令营招生报名表;②夏令营学生信息清单,见文末

(2)  一封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

(3)  本人学籍认证报告,学信网上在线验证并下载;

(4)  在校成绩单(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  英语六级复印件(成绩≥440分)(可附加其他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托福、雅思、GREGMAT等);

(6)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奖状、各类证书等)。

(7)  所有纸质材料按照1-6顺序装订为一册,请快递或直接送达,不建议使用平邮;

注: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625日(纸质材料以寄达地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二)电子材料:

请报名的同学尽快下载: 1、报名表  2夏令营学生信息清单填写后发到邮箱:eagy_sjtu@sjtu.edu.cn。(邮件标题:姓名+学校-申请2015年空天学院夏令营

申请表提交后大约7月初通知结果,本次未获选夏令营的同学,欢迎通过交大研招网报名参加9月份推免生复试。

八、优惠政策说明:

我院(含直博生、硕博连读、直硕)自主选拔招生的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学院积极鼓励学生申请直博和硕博连读,本次我院自主选拔招生原则上以接收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为主;参加的学生将于夏令营期间进行笔试与面试,并根据综合测试结果确认AB档名单。

(一)A档招生政策规定

(1)     申请者获得当年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预录取为我院2016年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2)     申请者若未获得当年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则需参加次年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空天学院且考分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6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直接进入复试,并优先录取。

(二)B档招生政策规定

(1)     申请者获得B档通知书,参加者如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可直接进入我院推免生复试选拔(9月份),并且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     申请者若未获得当年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需参加次年举行的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空天学院且考分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直接进入复试。

九、其他说明

(1)    报考硕博连读或直博的学生,将拟录取为学术型硕士/博士;其余考生均拟录取为专业型硕士(工程类);

(2)    报考空天学院与多伦多大学国际化试点班的学生,初试通过后,复试将进入提前批录取。

(3)    根据学校奖学金规则,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均可享受学校奖学金和助学金,还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各类专项奖助学金。

(4)    直博生享受博士生资助标准(四年);硕博连读学生在硕士期间享受一等奖学金资助,转入博士阶段后享受博士生资助标准,如无法转入博士生阶段仍可按照硕士生进行培养。

(5)    专业型硕士(工程类)可申请硕博贯通培养,在硕士期间享受一等奖学金资助,转入博士阶段后享受博士生资助标准,如无法转入博士生阶段仍可按照硕士生进行培养。

十、联系方式:

纸质材料寄送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 1214办公室

电子材料接收邮箱:eagy_sjtu@sjt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21-34206631

邮编:200240 

附件:1空天院2015年夏令营招生选拔申请表

    2空天院2015年夏令营信息清单

 

 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教务办

2014525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