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航空航天学院2010级学生军训汇报
发布时间:2011-09-06  阅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工作于830日圆满落下帷幕。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重视及各部门的协助下,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同学在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中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

在训练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教官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军训计划,成果显著。我院四位小班长提前4天来到学校,进行了军事训练及业务培训,他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以旺盛的斗志、严明的纪律规范自己的每一个技术动作,起到了表率模范作用,陆嘉华同学更是以杰出的表现,被评为全团军训优秀小班长。在之后的普训中,我院参训同学在教官的耐心指教和指导员的精细组织下,牢牢树立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听从指挥,强化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天的队列训练,即使在高温、闷热、暴雨等不利条件下,依旧以旺盛的斗志、严明的纪律规范、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训练。最终,二十二连同学在会操评比中以整齐的队列、有力的动作勇夺“训练优胜旗”,并在最后的分列式表演中用高昂的士气、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展现了我“先锋连”不同凡响的军人气质,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同时,在另一条战线――政工工作中,我院政工组同学也与密西根、致远学院的同学紧密合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两周的军训中,总计夺得一次“威武精锐”旗和两次“沙场争锋”旗,并在沙场文武榜中勇夺全团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由我院同学参与拍摄和剪辑的照片和视频、撰写的感想文章、整理提交的合理化建议,均常被团部选中刊登在学校军训网上或在全团进行推广和学习,受到了营部领导的多次好评。我院高晗、瞿哲、黄文宣等13名同学被光荣地评选为“三营之星”,为二十二连赢得了荣誉。

此外,我院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军训中,先后协助营部组织了国防知识教育系列活动,邀请我院刘洪教授在菁菁堂做航空航天知识专题讲座,并邀请到我院航模队进行现场飞行展示,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学校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国防建设中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蒋雨航、袁文翰、徐必润、孔佳琪4位同学还在军训期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短暂的军训生活,在参训的每个人的辛勤努力下,得以圆满完成,谱写了航空航天学院2010级本科生新的篇章。同学通过了体能和意志的双重考验,在生活习惯、组织纪律、品质作风方面得到锻炼,使此次军训成为大学生活的一段难忘的回忆,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宝贵的经历。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