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中航商发总经理、分党组书记王之林作客空天讲堂
发布时间:2011-10-31  阅读次数:-

1026日下午,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分党组书记王之林作客空天讲堂,为航空航天学院的同学们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研制的科学规律问题:从历史到现在的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跃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朝辉等也参加了讲堂。

王之林,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分党组书记,上海市人大代表。王总在技术上有很深的造诣,是我国直升机传动专业技术带头人,曾主持过国家“998工程重点研制项目、国家“995工程重点研制项目等,两次获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航空报国杰出贡献奖等。

王之林总经理从中航商发成立的背景出发,介绍了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的总体情况,从历史、技术、国家间竞争等三方面为我们解释研制航空发动机的难度所在,客观分析了中国研制航空发动机的优势和劣势。王总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充实自我,精勤进取,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出发做好职业生涯,树立责任人生的意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王总提问,问题包括中国航空的现状、学生人生规划、商发未来发展前景等。很多同学更是表达了要加盟商发的心情。王总一一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学生代表还为王之林总经理送上了一幅同学精心绘制的个人肖像。此次讲座气氛融洽,交流热烈,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启迪与收获。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