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四院联合举办“龙飞凤舞”假面舞会
发布时间:2011-11-23  阅读次数:-

1111日晚,在树华多功能厅内,一场由药学院、环境学院、生医工以及空天院联合举办的“龙飞凤舞”假面舞会热烈进行,为这个原本寒冷的夜晚平添了一份暖意。

舞会正式开始前,精心布置的会场内便已聚集了诸多来自各院的同学们。他们各自都带着神秘而华美的面具,热议着即将到来的奇妙时光。每位同学手中都分到一张带有歌词和歌曲名的明信片,而此时持有另一张有着相同歌曲名的卡片的他(她)便将是自己的舞伴。

一番诙谐的开场词后主持人便开始为同学们配对。每当投影出一个歌名,一对搭档便会上台牵手,并协力演唱明信片上的歌词。此环节可谓本次晚会一大亮点与高潮。银幕上出现歌名后,上台的男男女女或潇洒坦率或淡定谨慎,而每对舞伴牵手的瞬间更是能让全场欢腾至极。

不少对舞伴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更是让人称奇――着装风格一致,或是体态匀称协调。更有一位高个男生上台后众人担心女生身高不搭时,一名穿着高跟鞋的女生走上台来,主持人大呼“缘分”。

之后便是“初探舞池”环节,特邀舞蹈老师来到现场为每对舞者展示华尔兹的舞步动作。牵手共舞的同学们一边体会着动作要领,一边和搭档间交流沟通,充分享受着舞会带来的愉悦氛围,原本互不相识的心也在柔美的音乐和醉人的灯光中相互交融。

舞步暂作停歇,主持人为在场的各位带来了游戏环节。在奖品糕点券的召唤下,原本躲在台下吃零食的看客们也纷纷投入其中期望有幸能弥补之前的遗憾。顿时间台上便站起了男女两条长龙。

游戏规则简单明了,音乐响起时开始击鼓传花,结束时便选中一对同学上台配合完成“惩罚”。喝饮料、涂口红、深情注视等一系列动作再次让全场狂呼惊叫甚至群起围观。

音乐再次响起,所有的搭档们再次执手起舞,此时他们间的动作已经磨合得默契很多,不断完成着更困难、更复杂的舞步。当各对舞者都踩着音乐旋律自由舞动起来时,这次的舞会也终于迎来了顶峰。

而美好的时光终将流逝,台上的身影渐渐离去,舞会也迎来尾声。在舞蹈老师评选出最佳组合、主持人致辞之后舞会顺利闭幕。但对于今天到场的不少同学们而言,一段美妙的旅途正要开始。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