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沈孟豪教授做客空天讲堂
发布时间:2011-12-12  阅读次数:-
       12月7日晚,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沈孟豪教授做客“空天讲堂”,给航空航天学院的学生们带来关于飞机发动机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党委书记苏跃增、思政老师葛阳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沈教授为在座各位同学介绍了飞机引擎在节能、降噪等技术上的进步,以及当今世界几大制造商的往昔市场份额、主打产品与主要优势,提出了对中国要自主研发发动机,不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期盼,并在最后阐述了创造能够自动检测、修复的智能发动机的一些设想。
 
       沈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去认真研究航空发动机,摘取航空工业体系上的这颗明珠。
 
       沈孟豪教授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针对飞行器、燃气轮机、汽轮机、发电及核能装备、先进复合材料、离岸管网等,专门研究其结构健康管理框架以及疲劳寿命分析方法。沈教授在1991年荣获美国空军研究创新奖,1995年获得ALCOA科学研究基金奖,2001年获得俄亥俄大学工程学院Lumley研究奖。2002年沈教授当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