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未来空天领袖计划”之红五星与白头鹰的较量
发布时间:2011-12-12  阅读次数:-

2011127日,未来空天领袖计划继首发活动之后,第二次亮相空天大楼一楼报告厅。本次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院学生会联合举办,活动的主题是美苏军机较量与军机未来发展

活动依旧本着高年级同学向低年级同学们讲解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知识的原则,促进不同年级之间的沟通交流,由大三年级潜龙昊同学主讲,同时也吸引了各年级同学与爱好者前来倾听学习。

潜龙昊同学主讲的题目为《红五星与白头鹰的较量》。他基于自身对于美苏军机专题的兴趣与了解,充分准备,认真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他通过视频,图画的形式,对比分析了美苏两大军事阵营不同时期的军用飞机特性。灵活运用之前学过的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等有关知识,对两大集团飞机的优劣做了详细讲解剖析,并且还涉及到了部分我国军机的发展。最后他总结了未来一段时间军机的发展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讲解过程中,他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并注重互动,同学们都听的非常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未来空天领袖计划改变以往由教师来讲解的形式,通过动员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所关注的领域讲解给大家听,既可以使讲解同学加深理解,也可以培养其他同学对专业学习的兴趣。通过该计划,希望培养同学们求真务实的学风和探索创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钱学森学长诞辰100周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