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科研院关新平副院长指导我院教师申请自然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2-02-16  阅读次数:-
       2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科研院关新平副院长和张艳老师在空天院一楼报告厅就“如何撰写好申请书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命中率”做了一次生动有效的讲座。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敬忠良、党总支书记苏跃增、副院长段登平、学院教师以及博士生等参加了讲座。
 
       关院长从选题、申请条件、申请书撰写、申请通过初审的主要原因等几大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好的选题是获得资助的前提,别人满意是关键,写好申请书是获得资助的最重要的条件。
 
       关院长从申请书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中的立项依据、研究意义、存在问题、拟采用的技术方法、研究方案、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及技术线路、可行性分析、特色和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和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申请人简历、经费预算、签字及单位审查等各个重要环节做了细致的指导和分析。张艳老师从政策的变化、申请操作、超项等多个方面做了提示。
 

       航空航天学院领导对自然基金项目申请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布置,有针对性的请学院老师在不同类别上分别申请。当航空航天学院经费突破4000万,人均经费超过百万之际,开始全面由量向质进行转变,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在NSF和论文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