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航空航天学院天交队在“飞豹杯”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2-03-29  阅读次数:-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于2012年3月24和25日在南京举行。本次赛事邀请了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6支参赛队伍参赛,由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杨昌鹏、赵亚和卿泽旭三名同学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天交队”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比赛,代表队由辅导员田罗银带队。
 
24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师的带领下,上海交大代表队师生参观了南航的航空博物馆以及某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耳闻目染我国航空业的巨大进步,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先进的航空工业体系对于整个国家的重要性。
 
25日上午,第十一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急速滑跑、腾空而起、长空铸剑、巅峰对决四个篇章,综合考察了每位队员的航空航天知识水平和整体配合,深度和广度并重。在激烈的比赛环节中,三名队员积极踊跃,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出交大人的风采和深厚的航空航天底蕴,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的“天交队”以20分的优势战胜浙江大学的“求是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并获得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参赛队不仅秉承“爱国荣校”的校训为校争光,更注重与浙大、南航等航空院校的情谊。在以后的日子里,学校间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而不懈奋斗!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