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未来空天领袖计划:四旋翼飞行器原理与性能分析
发布时间:2012-07-10  阅读次数:-
7月5日晚,空天院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六期“未来空天领袖计划”。空天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大三的蔡正祥同学担任“空天小讲堂”主讲人,结合所参加的PRP项目,为本科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四旋翼飞行器原理与性能分析”的精彩报告。
 
蔡正祥同学的报告从四旋翼飞行器的国内外的研究背景说起,比较各种旋翼飞行器的性能参数、介绍了四旋翼飞行器的气动布局、控制原理、仿真研究,特别是详细阐述了四旋翼飞行器在控制方面的经典理论和独特技术。报告的专业性很强,引用数据和材料严谨详实,同时加入了许多他在学习和科创过程中的思考和感受,内容精彩而充实。报告结束后,“四旋翼”团队成员印子斐还在空天楼的大厅中进行了飞行表演,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
 
“空天小讲堂”是空天院“未来空天领袖计划”的组成项目,自开办以来,一直旨在为学院本科学生提供展示科创成果、交流学习经验、讨论学习问题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在学生间营造讨论交流的学习氛围,至今已成功举行六期,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空天小讲坛”将继续深入挖掘和展示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科创成果,为学生搭建好理论知识与科创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