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3-22  阅读次数:-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研三的学长学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工作岗位,其中不乏很多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以及求职经历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笔宝贵财富。值此毕业前夕,3月19日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会邀请了9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讲述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及求职历程,与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参加交流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有签约中航技的周样、签约商飞公司的巴塔西、何静远、李明、史晓辉,签约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的李炎鑫,签约知名咨询公司的王磊,以及出国深造的胡 乐。学生工作负责人葛阳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研究生会主席赵亚主持。他首先对每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接下来各位毕业生代表一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科研生活。周样同学讲述了自己应聘中航技的经历,分析了中航技公司招聘的人才特点,拥有航空知识专业背景、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流畅的英语口语能力是中航技对人才需求的三个重要方面;巴塔西同学独辟蹊径,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兴趣,选择了目前薪资水平不高但发展前景看好的中国商飞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何静远同学用幽默而有内涵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对待工作、生活及爱情的看法;李炎鑫同学的经历也颇为坎坷,他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专业,先在甘肃偏远山区参与了我国的铁路建设,后考入交大,他介绍是经过多次与导师沟通明确了自己的兴趣、研究的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路径,求职过程中也得到了导师和思政老师的大力帮助;李明同学是到场分享经验的唯一一位女生,她强调自身能力和实用技能对于学工科的女生来说的重要性。接下来,王磊、史晓辉、胡 乐、周明同学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到咨询公司、航天科研院所、商飞就业和出国的经验。在每一个毕业生介绍完后,研一研二的同学都踊跃发言,与学长学姐交流。

  最后,赵亚代表所有学弟学妹们再次感谢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并衷心祝愿学长学姐以及所有空天人在未来工作生活上能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