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第十三届“挑战杯”凯旋学子空天院分享科创之路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11月1日晚,第12期空天小讲堂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代表交大以“阵列布局十六旋翼轻质结构飞行器”勇夺二等奖的大三学生陈国栋受邀主讲,与大一大二的同学分享他在科创这条路上的成长与感悟。

       陈国栋认为,关乎科创最重要的四点在于:创意,坚持,积累和细节。他以参加机器人创意大赛的经历为例,强调敢于去想的勇气、去思考的品质、想到就要敢于去做的魄力。创意是科创的心脏,而坚持则是其中关键的关节部分,只有不轻易言弃,注重过程的积累,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学习新的东西,使自己掌握新的工具,才能达成心中所愿。

       针对很多同学都会困惑于现在所学的知识到底有什么用处的问题,陈国栋表示,现在看不到用处并不代表将来用不到,目前学习的知识相当于在为自己储备一处宝藏,也许对宝藏的来历、细节并不知晓,但只要需要它的时候还能记得自己储有如此得力的工具就足够了,等真正做很多大作业的时候仔细钻研,这样学习的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作为未来可能要从事飞机方面的技术人,陈国栋特别向大家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细节关乎安全,关乎生命,希望大家能提高自己的细节意识。最后,他分享了对团队凝聚和自信的看法,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解答问题、坦诚交流,受到大家的欢迎。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