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典型
  • 【青春足迹】付怡: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航空航天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胸怀空天报国情怀,他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前方路布荆棘,付之心于学术探究,怡之情于社会服务。青春战场,无所畏,有所为,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尤淑圻奖学金”、“罗麦航天科技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 【青春足迹】李帮建:开阔眼界,愈研愈入

            航空航天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

            他平凡而普通,直面自卑,热心集体,甘于奉献;他勤奋努力,拼搏创新,胸怀科学研究情怀;他用行动阐释交大人的责任与奉献;有梦就有幸运,他在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行!

  • 【青春足迹】韩漪雯:乘风筑梦,逐梦远方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

            四年前,她怀着空天梦想来到交大。如今,她即将远赴大洋彼岸,继续探索深造。她是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敢于尝试乐于奉献;她也是班级宣传委员,摄影文字记录点滴美好。她刻苦钻研,享受独自在图书馆畅游学海的沉静;她乐于思辨,钟情与人唇枪舌剑的热烈。在机遇和挑战中一路走来,坚定理想,砥砺前行,曾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的她,就是航空航天学院大四毕业生韩漪雯。

  • 【青春足迹】邱思逸:活出生命的广度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

            他,执着于内心的理想,用良好的习惯和饱满的热情对待课业,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他努力拓展自己的专业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实践,在2015年荣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燃油组第三名;他不断丰富着自己对于世界的认知,曾经参加闵行区团委的暑期挂职锻炼、霍尼韦尔夏令营和一飞院、西飞等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实习。他就是航空航天学院13级的邱思逸同学。

  • 【青春足迹】孟恒宇:守弱逐强,笃定前行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

            在交大的四年,他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青涩少年,到而今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青年。一路走来,他坚定着自己的选择,不断修正自己的生涯规划。因为热爱,他的每一个选择都让他发出光和热。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他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获得了“钱学森杯”三等奖、第二届“611杯”新型飞行器设计大赛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创新成果展“优秀大学生创新项目”奖等诸多荣誉。未来的他,选择了在学院继续深造,祝愿他能够不忘初心,继续怀揣科研梦,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 【青春足迹】丁坚灿:推己及人,助人亦自助

            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本科生

            他,心怀一份对空天梦执着的热忱;他,肩担空天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创新创业协会会长职责;他,立足科研、长跑、志愿、摄影的兴趣。日积月累,不断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曾致力于国家大创研究,获得校“三好学生”、“A等奖学金”和“学业进步奖学金”等荣誉…他就是,航空航天学院的大三学生丁坚灿。

  • 【青春足迹】黄文宣:逐梦同行 锐意进取

            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黄文宣,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现已签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一路走来,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一份信仰,通过始于点滴的勤勉学习与丰富充实的社会实践,走出了一条独特而精彩的道路,并一路通向无限可能的未来。

  • 【青春足迹】郭广明:逐梦科研 天道酬勤

            航空航天学院2015级博士生

            从研究所主管设计师到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一年之中,他完成了身份的转变,重新走上了逐梦科研的道路。面对学业,他持之以恒,刻苦勤奋;面对科研,他端正态度,努力拼搏,目前已发表三篇SCI文章及两篇EI文章。坚定梦想,砥砺前行,他,就是航空航天2015级博士生郭广明。

  • 【青春足迹】范钇彤:成功总是偏爱那些执着于梦想的人

            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本科生

           她,是学院学生会的副主席也是班长;她,收获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称号;她获得过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她,埋首于学业的同时,也将一腔热情奉献给学生工作和志愿工作。她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她坚信,成功总是偏爱那些执着于梦想的人。她就是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本科生范钇彤。

  • 【青春足迹】熊靖丰:以梦为马 永不言弃

            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硕士生

            四年前,他怀着航空报国的梦想成为交大国防生的一员。如今,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方向继续前行,开启自己的研究生涯。一路走来,他也曾迷茫,也曾麻木,但他从未放弃。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他将秉持交大人的严谨与坚持,让曾经的梦想照进现实。

  • 【青春足迹】张亦知:“知”行合一 雏鹰展翅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

            勇于尝试,在学生工作中收获成长;知行合一,在学习科研中大展身手;真知灼见,在人生旅途中砥砺前行。在交大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多次参加科技竞赛活动,获得第二届“611杯”新型飞行器设计大赛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创新成果展“优秀大学生创新项目”奖、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创新成果展“我最喜欢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奖等。她,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张亦知。

  • 【青春足迹】范寅:于担当中成长,在挑战中前行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博士生

            克服挑战,需要勇气、需要智慧、需要坚持、需要冷静,在直面挑战中成长,在应对挑战中前行。他说,只要战胜自己,就会取得胜利。2009年,他进入年轻的航空航天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与空天院一起成长。期间担任过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级理事。获得过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等称号。学生工作如此出色的他,在科研上也毫不逊色。至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5篇为国际高水平SCI期刊论文。此外,他还参与过国家大飞机项目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代表交大获得过全国SAMPE复合材料机翼大赛高校组冠军,获得过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优博培育基金”,大飞机专项奖学金,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如今,即将毕业的他获得了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Research Fellow的邀请,迎接又一个新的挑战。

  • 【青春足迹】单洁琼:行走在交大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

            她,是一名交大学子,心怀空天报国之志,致力于碳基能源材料研究,硕士期间在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两篇;她,还是一名志愿者,无论是上海马拉松还是上海世博会,都有她无私奉献的身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就是2016届上海市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获得者单洁琼。

  • 【青春足迹】卫黎明:投身西部 航空报国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

            他,来自古都西安,在交大六年多求学生涯,让他不仅打下了扎实的航空基础,而且埋下了航空报国梦想的种子。如今这种子已扎根发芽:在求职过程中,他选择了投身西部,投身祖国的航空事业,决定去到中西部重点单位的中航工业六一八所,希望未来能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路走来,他在课业上勤奋钻研、一丝不苟,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科研方面,他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参与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并发表多篇论文;在思想工作方面,他担任年级党支部书记,以服务同学、引导学生为目标,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现在,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他,将会继续秉持着在交大学习科研时的严谨和坚持,把“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结合自身,为祖国的航空事业添砖加瓦。

  • 【青春足迹】蔡正祥: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

            在交大的六年多时间,使他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青涩少年,到而今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一路走来,他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及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因为热爱,在科研道路上,他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承担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并发表多篇论文;因为奉献,在学生工作上,他致力为空天院师生营造最丰富的文化生活体验;因为感恩,在志愿工作上,他加入交大西部阳光社,义无反顾地前往西部地区支教。而今,即将前往国外深造博士的他,带着交大给予的责任与热爱,怀揣科研梦,书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