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本科教学】航空航天学院关于启动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7 

各位2015届本科同学: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结合点,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启动,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选题要求

请在第12周周三(12月03日)前完成选题,并在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提交(http://bysj.jwc.sjtu.edu.cn/)。

2.答辩事项及时间

2015年春季学期第2周,学院将组织专家小组分3组进行开题答辩。

2015年春季学期第8周,学院将组织安排进行中期检查答辩。

2015年春季学期第17周,学院将进行最终的毕设答辩。

3.毕设管理系统使用规范

       为了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请大家根据各环节时间节点要求,登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积极配合学院和指导教师完成下达任务书、开题检查、中期检查、论文提交、论文评阅、成绩录入等环节的材料提交和相关操作。

特别注意:学生须在答辩前三天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上提交毕业论文的定稿。

4.推免生注意事项

       获得免试直升资格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B-及B-以下者,学校将取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直升资格。

5. 采用防抄袭系统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为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学业诚信手册》,加强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杜绝毕业设计(论文)可能出现的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校将继续对2015届应届生的毕业论文采用论文防抄袭系统进行查重检测。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提交论文定稿时,系统将自动进行查重(系统只对第一次上传的论文定稿进行查重,该查重报告为论文最终查重结果,再次提交定稿系统将不再查重),查重报告将提供给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和相关管理人员查阅,供相关人员质量把关及评分参考。

6. 学校质量检查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现场检查。在院(系)推荐的基础上评选2015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 1%)。

       学校将对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正式实施成绩后20%论文抽查盲审,重点检查论文是否存在评价不当的现象;学校将采取网上直接抽取材料、同一篇论文送审校内外两名专家的形式。本届暂不抽查留学生。

7.成绩评定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A级(含A-),比例不超过20%;B级以上(含B-)原则上不超过80%。超过80%的院(系)需在向学校提交的工作总结报告中予以说明,理由充分。

8. 海外游学毕业论文转换

海外游学(非双学位项目)毕业论文通过院(系)专家委员会的认定后可转换成我校毕业设计(论文),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学生为公派交流学生,且学生在出发前已办理好学校的出入境审批手续。

(2)学生必须按学校要求在海外学校进行毕业设计,并保证必要的工作时间。必须要有相关证明材料。

(3)学生须提交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报告,遵循学校的过程管理。

(4)学生须提交在海外学校进行毕业设计工作的所有资料,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或专业教学委员会)审核其是否达到学校论文水平及是否给予答辩资格。参与学校答辩者方能获得成绩。

9.其它注意事项

实习:

学院原则上不提倡学生在学期中参加工作单位的实习(特殊情况要参加的,学生需要提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其必要性、到单位实习所占用的时间,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学院批准后方可进行),学生不得以实习为由影响毕设工作的正常进度。

离校:

学生在学期中不得擅自离校,正常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要离校的,须向指导教师请假,书面请假条存档。

例会:

学生必须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参加每周师生例会。学生网上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指导教师网上填写意见。学生连续2周不出席例会的,指导教师有义务提出口头警告。

报告:

指导教师有责任了解学生的实际工作情况,有义务向教务办反映上述三方面的问题,学院有权对违反此规定的学生进行停止其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处理。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