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支部开展“学史爱党,铸史荣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二)——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4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史爱党,铸史荣校”系列第二场主题党日活动: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葛阳,机关支部书记朱丽明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包括新校史馆参观,又包括集体党史理论学习、微党课、优秀党员和学习标兵表彰和政治生日等环节,全方位提升了机关支部党员们对党史、校史的理解,提高了机关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的第一站便是闵行校区的网红打卡地——刚刚落成的校史博物馆。支部从校史视角切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们学习校史,多维度地了解交大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校史博物馆汇集了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大量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清晰地重现了学校百余年来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全面介绍了一大批出自交大的出类拔萃的科学家、教育家、文学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仔细寻觅着交大的百年足迹,零距离地感受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从更为广阔的视角品鉴交大的风骨、风华、风貌、风物,领略交大文化的魅力,了解交大对民族复兴的重大贡献。

 

 

        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校史馆参观结束后,支部又围绕“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的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第一集《亢慕义斋》,了解了坚定红色信仰的起点以及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中国初期传播的过程。

 

 

        第一党小组王禹和赵婉璐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三湾改编》《红船再出发》的微党课。厚重的历史,生动的解读,再配合提纲挈领的课件,让同志们对“支部建在连上”“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亢慕义斋、小小红船、三湾改编……再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走过风雨百年并已树大根深,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掌握得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掌握得好。通过学习一个个党史经典,党员们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立志要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支部还表彰了第一季度学习强国的“学习之星”“腾飞之星”、2020年度的优秀党员,并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