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访问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4月27日,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关锋副书记和裴照宇副主任等一行来访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和学院系统工程中心、航电综合系统与航宇工程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关于载人探月深空探测方面的研究方向内容,重点介绍了交大在坚持开放合作,开展国际空间科学合作以往取得的成绩。

 

 

        裴照宇副主任主要介绍了探月与工程中心开展探月工程的历程,以及推进空间科学国际合作,构建科学目标牵引国际空间站合作方式,开展工程可行性方案研究,解决月面到地球表面通讯导航等问题的实际案例。

 

 

        双方深入探讨了在探月工程中开展合作的主要内容,一致决定在嫦娥系列型号工程中积极互相协作,共同为我国的探月事业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