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及航空航天学院于2020年联合组建了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自成立以来,分中心以“加强专业基础、开拓创新思维、培养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主旨,着力培养与提高学生的科学实验素质和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途径,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表彰取得的良好成绩, 4月2日,特举办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成立仪式,进一步鼓励老师同学积极进取再创辉煌。
       学校副教务长吴静怡,学生创新中心党委书记熊振华、副主任仝月荣、工程实践中心副主任吴俊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书记葛阳,副院长陈方,院长助理、航空宇航教学实验室主任余文胜,团委书记汪璟琳,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主持。
       吴树范对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学校和学生创新中心对学院学生科创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环节培养,能够与创新中心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交大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助力。

 


       吴静怡向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这为共同培养学科交叉创新型人才起到重要作用,分中心要将学院的专业教师同创新中心的硬件设施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开展科创、项目、竞赛等创新型活动,为学生搭建更丰富的创新实践平台。

 

 

       胡士强对学生创新中心在过去一年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分中心的建设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怀和大家的努力付出。在分中心的框架下,扩展创新实验实践内容,吸引各专业学生,引导专业教师更多参与科创活动。在创新中心的指导下有信心通过空天分中心的建设,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科创竞赛等贡献更大力量。

 

 

       熊振华代表学生创新中心表示在未来工作中,通过与不同学院共建分中心形式,将师资、场地、设备等资源有机整合,实现实践育人。同时,多与各学院互动交流,更大程度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创环境。

       在此基础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吴静怡、熊振华、胡士强、吴树范共同为分中心揭幕。随着蒙在牌子上的红布缓缓揭开,在灯光下闪烁着耀眼金属光泽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名称牌终于出现在人们眼前。这银色的光芒不仅代表着分中心一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更象征着其前途的一片光明。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分中心内的各个实验室,在制作精良的各种教学模型与学生创新成果前久久驻足,亲身感受到分中心在创立第一年在基础建设与教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会后各位领导合影留念,为本次空天分中心成立仪式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在各位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志存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而更加努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