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访问成都相关行业领域院所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下旬,为了积极拓展学院科研与人才战略合作,加强学院与西南部主要行业院所交流,布局成都等行业重点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带队,副院长战兴群、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肖刚、特聘教授王国庆、副研究员慕忠成和科研主管王禹参加。

      3月24日上午,学院代表团拜访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刘刚副所长及所相关部门领导与学院针对联合技术研究、联合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和人才招聘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了所内的科研产品、人才情况、薪资待遇以及主要的科研需求。学院重点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与科研进展,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等情况。会上,29所为吴树范教授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

 

    

 

      3月24日下午,学院代表团拜访了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参观了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历史展厅。凌波副所长详细介绍了611所内科研情况和交大毕业生在所工作情况。学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张小丽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双方针对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共同培养专业学位硕士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开展科研合作、培养在职专业博士、建立校企导师、交叉人才任职、深入企业工作等内容广泛交换了意见。

 

  

 

      3月25日上午,学院代表团拜访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唐军副所长分享了中电天奥有限公司发展的历史脉络,尤其是军民协同发展、产业布局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了公司研发的优势产品。双方在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双方在科研互补和人才交流上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

 

  

 

      此次访问,加强了学院与我国西南部航空航天领域主要院所的交流,熟悉了行业院所目前主要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加深了对行业发展方向的认识,体验了行业院所敢于担当为国奉献的企业文化精神,拓展了科研和人才交流的途径,为后续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携手相关行业院所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研究生院、学校期刊中心和电院自动化系相关领导和老师一起赴成都进行调研访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