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0年航空航天学院教师职称晋升工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

      经学校相关委员会评审,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审定,2020年我院共有7名教师成功获得职称晋升。

      长聘体系:李伟鹏晋升长聘副教授,胡祎乐、蒋东杰晋升长聘教轨副教授。

      常规体系:张博晋升研究员,慕忠成、卢少鹏晋升副研究员。

      支撑体系:吕新颖晋升高级实验师。

 

      航空航天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高度重视和关心教师成长,认真组织教师参加职称评审,在严格执行评审工作相关规定的基础上,积极为教师提供指导和帮助。此次职称晋升,充分凸显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科研水平,既极大的鼓舞了青年教师的斗志,也标志着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师资力量进一步增强。

      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职称评审指导和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和完善师资培育机制,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长聘体系

李伟鹏-长聘副教授

      李伟鹏,研究方向为湍流边界层与气动噪声。聘期内(2016/01-2020/1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大专项培育项目1项,参与基金委重大专项集成项目“大型客机湍流结构与减阻降噪集成研究”,参与973项目“大型客机减阻机理和方法研究”,主持其他横纵项目若干,项目经费累计800余万元。聘期内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论文14篇,包括流体力学权威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JFM)5篇、Physics Review Fluids(PRF)1篇、Physics of Fluids(PoF)1篇,航空领域权威期刊AIAA Journal 1篇,受邀空气动力学报和Journal of Aircraft撰写综述论文,研究成果在学术同行中引起了较大关注。

 

胡祎乐-长聘教轨副教授

      胡祎乐,毕业于亚利桑那大学航空航天与机械工程系,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20年入职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担任长聘教轨副教授,致力于复合材料力学和近场动力学的授课和科研。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迄今在著名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350余次引用,2017年获得Harry H. & Lois G. Hilton论文奖。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扬帆计划资助。2019年以来担任近场动力学与非局部理论国际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

 

蒋东杰-长聘教轨副教授

      蒋东杰,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学士、硕士,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现任航空航天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长期从事智能材料力学与结构分析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上海交大医工交叉研究基金等项目,发表SCI论文十余篇;担任多部国际期刊审稿人;负责《飞行器结构力学》《复合材料力学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常规体系

张博-研究员

      张博,主要研究方向为爆轰推进极限燃烧机理及可控技术,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ombust Flame、Proc Combust Inst、Fuel、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他引次数1400余次,H指数27。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得国际爆炸动力学与反应系统学会(Institute for Dynamics of Explosions and Reactive Systems,IDERS)授予的John H.S. Lee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获得交大晨星计划支持。主讲课程为《燃烧学》。

 

慕忠成-副研究员

      慕忠成,哈工大力学博士,XXX微纳卫星技术总师,主要从事微纳卫星系统设计、卫星任务规划与决策,以及航天器抗冲击防护设计研究。先后担任上科大二号总体主任设计师、天智星一号总师助理、中科院科技创新重点部署项目预研总师。牵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防创新特区项目、上海军民融合项目等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专利5项。荣获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英才荣誉称号。

 

卢少鹏-副研究员

      卢少鹏,2014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动力机械及工程博士学位,后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针对高压涡轮高速工况,进行换热特性测试、气动优化及冷却设计方向的工作,首次完成跨音高速旋转情况下高压涡轮叶尖换热数据的采集及分析工作。在该研究方向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航空基金的资助。

 

支撑体系

吕新颖-高级实验师

      吕新颖,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材料学工学博士,长期从事实验室工作。承担必修课程2门,其中1门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承担教改项目2项,发表相关论文3篇,授权专利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上海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航空宇航教学实验室的全面升级改造工作,为学院本科生实验教学提供了优良环境。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