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在1月8日至1月12日期间,先后组织三场党小组学习活动。

 

 

      第一党小组在组长王禹的组织下,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向新加入党小组的预备党员赵婉璐老师,介绍了关于党代会的基础常识,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要精神。

 

 

      第二党小组成员赵晶晶结合PPT展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的相关内容,组员一同解读了1个重要判断、二〇三五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6方面主要目标、12方面具体举措的深刻内涵。

 

 

      第三党小组在组长杲光伟的组织下,集体观看了视频资料,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阐述了“十四五”的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组员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

      机关支部书记、教学办副主任朱丽明老师从学习报告入手,找到与工作的结合点。提及机关工作人员对教师、对学生的责任。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家校协同”机制,也要着力于“课程思政”建设。

      学工办许永健老师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在探索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有文化自信,要有信心有能力培养亲华、友华、知华、爱华的留学生。

      党政办赵沐阳老师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指南,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最重要的责任。

      教学实验室吕新颖老师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国内外复杂的环境变化,尤其是新冠疫情和美国针对我国高科技发展的遏制,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办赵婉璐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进预备党员,学习了更多的党的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深入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和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只有牢牢把握住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势,才能锚定好发展方向、找到发展之路。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工作实际,各小组紧扣主题,交流研讨了学习心得,并就学院党建工作和 “十四五”建设规划提出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