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暨迎新年茶话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在2020年12月31日开展了“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结合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加深教工党员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理解。活动特邀飞行器设计系刘洪教授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参加。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主持本次活动。

 

 

      张昆鹏代表学院党委首先做了讲话,对飞行器设计系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航空航天学院已经从初期的创业立足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值此“十四五”启航之际,各位教师要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积极献言献策,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战略找准目标,努力拼搏,实现自身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刘洪教授深情回顾了航空航天学院过去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并指出航空航天是“触及人的灵魂的学科”,是“可以引领现代工业发展的学科”,大家应该为可以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工作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应该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重任。刘洪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努力拼搏,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方代表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支委会作了“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空天强国”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进展报告,报告中系统回顾了样板支部的申报过程及在过去一年中“商飞共建”、“钱学森日”、“师生共建”等重要主题党日活动和主要工作进展。同时指出今后将再接再厉,立足新时代,面向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在样板支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胡祎乐、徐武在近期举行的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竞赛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中,两位党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在平常教学工作中的教学经验。随后,各位教师也就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对今后如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活动中为“学习强国”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也为第三、四季度入党的党员庆祝了政治生日。张昆鹏为各位党员颁发了奖品和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陈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在活动最后的自由沙龙环节,各位与会党员在飞行器设计系主任王福新教授的主持下畅所欲言,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献言献策,探讨发展新机制。汪海教授以“沉淀过往、不忘初心”及“弯道超车,引领未来”为题进行了发言,为学院及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各青年教师代表也积极发言,表示将在学院的支持下继续努力拼搏,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党支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教师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在我国新时代航空航天事业中不畏艰难、勇于探索,不断取得新成就。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